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中老铁路让友谊合作之花绚丽绽放

时间:2022-08-11 10:22:39

  截至8月7日,昆明海关已监管验放1996列中老铁路国际货物列车,进出口货物总量达102.1万吨,货值约91.4亿元。自从中老铁路去年12月份开通以来,我国内蒙古、江苏等全国范围内的30多个省区市都通过中老铁路向沿线国家地区输送了大量的货物资源。

  一条铁路连通两国发展,一幅蓝图造福两国人民。中老铁路北连“丝绸之路经济带”,南连“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这座跨越山海的中老“友谊桥”实现了造福人民、加深友谊、实现共赢的美好愿望,让友谊合作之花在新时代绚丽绽放。

  跨越发展,中老铁路推动双边合作持续深入。中老铁路让老挝从“陆锁国”变为“陆联国”,彻底改变了老挝在海洋性全球化世界格局中的国家命运。大量的跨境列车相继投入运行,这对于强化不同层面的沟通联系,对不同领域物资货物的共享共用都起到了重要影响,极大释放了双边贸易能力,加深了两国友谊。在全球抗疫形势不容乐观的大环境下,精准的对接和便捷的运行方式,将极大提升当地发展水平,为本地区贸易、投资、旅游等各个领域的发展,以及促进互联互通做出积极贡献,给两国合作与发展带来无限可能和无穷的生命力。

  共同富裕,中老铁路搭建国际民生幸福桥。在中老铁路带动下,沿线地区的旅游业实现了巨大的突破,依托中老铁路的高效运行,沿线地区的人民群众无论是在就业还是外出等方面都有了更多的选择,而且中老铁路的高效运行还带来了非常多的新思想,拓宽了沿线地区人民群众的视野,这对于过上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都有着重要作用。中老铁路吸纳沿线大量人员就业,培养了一大批老挝籍工程管理人才和技术工人,推动了当地经济发展,为老挝的社会进步以及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同频共振,中老铁路推动资源优势整合。中老铁路在规划建设中,始终致力于将沿线国家地区资源力量的有效整合,注重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践行,这也是中老铁路能够得到来自沿线国家及人民群众点赞认可的原因。中老铁路在发展建设中,将进一步拓展延伸国际货运列车精品化、多元化境外线路布局,为本地企业打通新的对外贸易通道、培育新的外贸增长点,一条新兴的国际贸易货运“黄金动脉”正在形成。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从郑和七次下西洋,再到现在全球化的今天,每一次文化的碰撞、交流,都离不开交通的飞速发展。相信在两国友好合作的大背景下,中老两国友谊必将历久弥坚,绽放新的时代光芒。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刘龙龙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