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党建引领,让“红色物业”更贴心

时间:2022-08-04 11:07:47

  7月28日,记者走进合肥市瑶海区万绿园社区铜北小区。“小区现在干净整洁多了,居住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铜北小区居民马阿姨笑着对记者说。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社区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改革开放以来,社区成为人们居住、生活的主要场所,社区居民的构成以及居民对生活的需求都日益多元化。新形势下,如何做好群众工作和加强基层政权建设,是社区治理的重要内容。近年来,“红色物业”在组织建设层面得到了重视,党的组织在社区层面实现全覆盖。

  “我们加强党组织建设,先后在铜北小区成立万绿园社区铜北小区党支部、安徽紫气东来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建强服务阵地,建好自治队伍。”万绿园社区党委副书记、铜北小区党支部书记范莹介绍。

  社区综合治理成效,一头连着城市的文明形象,一头连着千家万户的生活,既影响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也影响群众对政府的信任与支持。要坚持用系统的思维方式,统筹推进社区综合治理的各项重点工作。

  “红色物业”关键是党建引领。在社区治理过程中,要突出党建引领,积极调动党员干部工作积极性,倡导热心党员、社区居民参与社区治理,切实把社区治理各方面力量聚合起来、主体作用发挥出来,真正做到增强了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通过延伸基层治理的组织触角,将党组织覆盖到小区楼栋和物业服务企业,实现社区物业党建联建,让红色物业建设工作‘有人抓、抓得住’。”合肥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

  党建引领,让“红色物业”更贴心。提升社区治理的服务力,就必须将党建与群众关切关联起来,抓住社区居民最关心的事情,破解社区治理的难点问题,积极发挥党员的影响力,通过党建引领,联系群众、发动群众、服务群众,化解矛盾纠纷,提升社区服务。如此,才能让党建的根基扎根于群众之中,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发社区治理新活力。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文艳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