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党史公交专线”,群众身边的“移动党史馆”

时间:2022-06-29 10:50:43

  6月27日,合肥首条“党史公交专线”正式亮相,坐上这趟公交,可以赶赴一个红色新地标,重温一段红色记忆。

  据介绍,与普通公交不同的是,这条“党史公交专线”车身两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合肥历史馆”等文字十分醒目,车厢内各种党史元素、党史宣传图片让公交车呈现了浓郁的红色氛围。“党史公交专线”开通,犹如打造了一个群众身边的“移动党史馆”,不仅方便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党史,而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文旅产业有机融合,开启了合肥市党史学习新篇章。

  “移动党史馆”,促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有实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各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必须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合肥市转变观念,创新方式,推出“党史公交专线”,让党的好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这对取得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大有帮助。

  “移动党史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走心。党史学习教育要取得实效,走“新”才能走心。“党史公交专线”的推出,让每一个市民的出行时间,变为党史学习教育时间,这样的创新方式,既让每一个出行的市民不会感到寂寞、单调,也方便他们随时随地学习党史,让党史学习教育起到入脑入心的作用。

  “移动党史馆”,让党的好声音浸润百姓心田。安徽省合肥市开通“党史公交专线”,市民出行,每坐一次车,就能接受不同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这样的人性化安排,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又能让每一个市民每一次出行都变得特别有意义,让他们在不知不觉间受到教育,让党的好声音在润物细无声中浸润百姓心田。

  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地方党委政府转变观念,不断探索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这对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大众满意的实效,肯定是大有帮助的。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江武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