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办好民生实事,让百姓畅享“皖美”生活

时间:2022-06-21 11:20:55

  幸福生活离不开民生保障。多年来,我省坚持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在全国率先实施民生工程,持续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提升民生保障能力水平,增进百姓福祉,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据报道,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徽省坚持倾听群众呼声,连年开展项目公开征集,吸纳意见建议,不断优化民生领域服务项目,解决民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新问题。2022年,聚焦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新增皖北地区群众喝上引调水工程、老年助餐、惠民菜篮子等项目,不断增进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今年5月,我省发布《暖民心行动方案》,从“小切口”入手,针对就业、餐饮、停车、养老、托幼、家政等领域的民生问题,又提出一系列暖心举措。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何谓民生?《现代汉语词典》对“民生”的定义是“为人民的生计”。生计,就是百姓的日常生活,就在生活的方寸之间。地方党委政府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才能厚植民生福祉,让一方百姓畅享“皖美”生活。

  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根本的目的,在于增进民生福祉。各地发展和改善民生,就应该跟着老百姓的需求走,把百姓“盼的事”努力变成政府“干的事”。安徽省在这方面,无疑是做出了很好的示范。老年助餐服务、健康口腔、安心托幼、快乐健身、便民停车、放心家政、文明菜市……这些看似小事,实则民生大事,是基层最为关注关切的大现实,是幸福感获得感的直接组成,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群众的“皖美”生活才可能到来。

  办好民生实事,让百姓畅享“皖美”生活。始终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安徽省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一颗牙齿”“一条步道”“一个学位”等小事,但却是安徽省相关部门的大事,是他们需要尽心竭力去解决的头等大事。群众说一件他们就干一件,干一件就保证干成一件,用真心换真情,以实干暖民心,用务实行动托起百姓稳稳的幸福。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江文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