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就近办”,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米”

时间:2022-05-26 10:45:41

  记者5月25日从安徽省经信厅获悉,为认真贯彻落实“一改两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办事体验,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与省数据资源局紧密配合,依托7*24小时政务服务地图,在全省范围内推动“省级新产品认定”“省新型墙体材料确认”“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认定”等6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就近办(跨层级)”,着力解决企业办事“最后一公里”问题,让企业群众办事更省心、政务服务更贴心。

  据介绍,安徽省经信厅重点解决企业申报材料各市不统一、上下不一致、企业多级跑等“中梗阻”问题,印发了《关于规范安徽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认申报材料的通知》《关于规范云平台政务服务事项申报的通知》,规范申报材料和办理流程,实现全省16个市与7*24小时政务服务地图关联,上线发布了办理地点、办理方式、办事时间等信息。

  这就是说,从今以后,当地的市场主体要办理相关事项,只需在7*24小时政务服务地图中搜索“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认定”等6个事项,即可在所在市就近一次提交办理,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这样的创新服务企业群众方式,打通了政务服务“最后一米”,切实增强了企业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就近办”政务服务让市场主体在“家门口”就能办成事。“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对于任何一个企业来说,都希望办理政务服务越方便越好,时间越短越好。早一天办成事,早一天投入生产,就早一天产生效益。安徽省经信厅想为企业所想,急为企业所急,推出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在全省范围内实现“就近办”“下沉办”“掌上办”等多种办理方式,为企业群众提供7*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服务,持续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体验感和获得感。

  “就近办”,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米”。政府服务要让企业群众满意,相关部门的领导干部就应该多下高楼、出深院,多到基层第一线去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然后根据群众的需要,为企业群众提供接地气的人性化服务,让企业群众“方便办”“就近办”,用务实行动托起群众稳稳的幸福。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江文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