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一屏通行”彰显疫情防控的智慧与温情

时间:2022-05-20 10:14:09

  出示安康码、行程码,每5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这已经成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芜湖市民的“日常”。如何让大家更方便地出行生活、不会错过核酸检测时间?一个新的防疫工具——芜湖市核酸检测证,上线啦!打开“皖事通”APP或通过支付宝皖事通小程序,点击首页“芜湖市核酸检测证”功能,即可直接展示用户安康码、行程码和最近一次核酸采样信息,提醒群众按规定频次完成核酸检测。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必须采取相应的措施,其中,出示行程码与安康码,以及核酸检测结果,更因为其基础性功能而成为民众的日常。只是,这一过程,因为需要展示的相应信息过多,也给民众与相应工作人员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只要走近包括医院等许多公共场所,我们就会听到喇叭一遍又一遍地播放着这样的录音:打开微信,扫一扫行程码;再打开支付宝或者皖事通,点击安康码;不要关闭手机,还需门口工作人员确认……”而进入医院内部之后,有些地方,又需要展示48小时的核酸检测报告。

  这一套程序,对于熟练使用智能手机的民众而言,虽然没有什么难度,却也显得相当烦琐。而对于不太熟练使用智能手机的个体而言,仅仅是这样不停地切换,就足以让他们不堪其烦。而这样的烦扰,自然也加重了相应工作人员的劳动强度,同时更是大大降低了通行效率。能否“一屏通行”呢?5月18日,“芜湖发布”给广大民众带来了一则极其利好的消息。从19日起,芜湖市核酸检测证正式上线。行程码、安康码、核酸检测证明,“两码一证”,出现在同一屏幕之中,且一目了然,至此,我们终于实现了“一屏通行”。

  “一屏通行”的实现,再次体现了科技对于疫情防控的巨大而直接的作用。科技对于疫情防控所起的作用,并非只是体现在医治环节,而是覆盖疫情防控工作的方方面面。而“一屏通行”最为直观的社会效益就是在确保相应措施“一个都不能少”的前提下,简化了手续,方便了通行,同时也降低了相应工作人员的劳动强度。而这一切,对于疫情防控,都有着间接或者直接的作用。

  “一屏通行”的实现,更是体现了科技工作者的人文情怀。他们“想民众之所想,急民众之所急”,本着服务民众的宗旨,充分发挥自身的聪明才智,为疫情防控、为民众生活而助上一臂之力。无论是“反向扫码”,还是“一屏通行”,其出发点与落脚点,都是奉献自己、服务社会。正是这样将智慧与温情融为一体,今天的疫情防控工作也才会越来越高效,而且,这对于其他层面改善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效率,也是具有示范意义的展示。对此,民众会由衷地感慨,“两码一证,一屏通行”,想说爱你真容易。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范德洲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