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企业家接待日”,就当为企业排忧解难

时间:2022-01-26 15:45:00

  1月23日,芜湖市首场“企业家接待日”拉开帷幕,芜湖市委主要领导、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与36家企业负责人面对面,逐一倾听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办公,帮助分析症结所在,提出解决办法,为企业排忧解难。

  “企业家接待日”,是领导干部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设立“企业家接待日”,就是通过领导干部、相关部门负责人与企业主要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交流,帮助企业解决一些关系企业生存发展的重大问题、紧迫问题和复杂问题,构建阳光下运行的“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建立“企业家接待日”公开办公制度,是芜湖市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理念,推深做实“1%工作法”,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又一创新举措,意在广泛听取和吸纳企业建议和意见,更好地了解和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主动破解企业发展中的难点、堵点、痛点,不遗余力为企业解难纾困。

  “企业家接待日”公开办公,意指各级党员干部要转变作风,变“管理者”为“服务者”,有事服务,无事不扰。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直接关系着营商环境、经济社会发展。各级干部要以“店小二”的姿态和作风积极作为、靠前服务,花更多时间和精力关心企业发展,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干部服务企业,首先在心底要有一种认可,企业也是“衣食父母”,谁能对父母不尊重呢?尊重企业才能更好地服务企业。要让企业深切感受到,干部是来帮企业找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不是到企业来居高临下、指手划脚、影响企业正常决策的,更不是把企业当成“福利”“唐僧肉”而从中谋取私利的。

  政府工作报告早就明确提出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破障碍、去烦苛、筑坦途,在具体举措上要求“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这些都是对“企业家接待日”制度的直接要求和导向。与企业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广大党员干部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狠抓落实的责任感、勤政为民的使命感,牢记“亲清”关系,蹄疾步稳,求真务实为经济健康发展服务。‍‍‍‍‍‍‍‍‍‍‍‍‍‍‍‍‍‍‍‍‍‍‍‍‍‍‍‍‍‍‍‍‍‍‍‍‍‍‍‍‍‍‍‍‍‍‍‍‍‍‍‍‍‍‍‍‍‍‍‍‍‍‍‍‍‍‍‍‍‍‍‍‍‍‍‍‍‍‍‍‍‍‍‍‍‍‍‍‍‍‍‍‍‍‍‍‍‍‍‍‍‍‍‍‍‍‍‍‍‍‍‍‍‍‍‍‍‍‍‍‍‍‍‍‍‍‍‍‍‍‍‍‍‍‍‍‍‍‍‍‍‍‍‍‍‍‍‍‍‍‍‍‍‍‍‍‍‍‍‍‍‍‍‍‍‍‍‍‍‍‍‍‍‍‍‍‍‍‍‍‍‍‍‍‍‍‍‍‍‍‍‍‍‍‍‍‍‍‍‍‍‍‍‍‍‍‍‍‍‍‍‍‍‍‍‍‍‍‍‍‍‍‍‍‍‍‍‍‍‍‍‍‍‍‍‍‍‍‍‍‍‍‍‍‍‍‍‍‍‍‍‍‍‍‍‍‍‍‍‍‍‍‍‍‍‍‍‍‍‍‍‍‍‍‍‍‍‍‍‍‍‍‍‍‍‍‍‍‍‍‍‍‍‍‍‍‍‍‍‍‍‍‍‍‍‍‍‍‍‍‍‍‍‍‍‍‍‍‍‍‍‍‍‍‍‍‍‍‍‍‍‍‍‍‍‍‍‍‍‍‍‍‍‍‍‍‍‍‍‍‍‍‍‍‍‍‍‍‍‍‍‍‍‍‍‍‍‍‍‍‍‍‍‍‍‍‍‍‍‍‍‍‍‍‍‍‍‍‍‍‍‍‍‍‍‍‍‍‍‍‍‍‍‍‍‍‍‍‍‍‍‍‍‍‍‍‍‍‍‍‍‍‍‍‍‍‍‍‍‍‍‍‍‍‍‍‍‍‍‍‍‍‍‍‍‍‍‍‍‍‍‍‍‍‍‍‍‍‍‍‍‍‍‍‍‍‍‍‍‍‍‍‍‍‍‍‍‍‍‍‍‍‍‍‍‍‍‍‍‍‍‍‍‍‍‍‍‍‍‍‍‍‍‍‍‍‍‍‍‍‍‍‍‍‍‍‍‍‍‍‍‍‍‍‍‍‍‍‍‍‍‍‍‍‍‍‍‍‍‍‍‍‍‍‍‍‍‍‍‍‍‍‍‍‍‍‍‍‍‍‍‍‍‍‍‍‍‍‍‍‍‍‍‍‍‍‍‍‍‍‍‍‍‍‍‍‍‍‍‍‍‍‍‍‍‍‍‍‍‍‍‍‍‍‍‍‍‍‍‍‍‍‍‍‍‍‍‍‍‍‍‍‍‍‍‍‍‍‍‍‍‍‍‍‍‍‍‍‍‍‍‍‍‍‍‍‍‍‍‍‍‍‍‍‍‍‍‍‍‍‍‍‍‍‍‍‍‍‍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文艳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