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留淮红包”,让就地过年更暖心

时间:2022-01-26 10:34:50

  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倡导和保障外来务工人员在淮北过春节,稳定企业用工,更好促进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淮北市决定对在淮北过春节的非淮北籍企业职工发放稳岗“留淮红包”。

  据介绍,“留淮红包”的发放对象为在安徽省淮北缴纳社保的非淮北户籍外来务工人员(税务登记注册在淮北的非国企、央企及省属企业的外市务工人员),且在2022年1月26日至2022年2月9日春节期间一直留淮。标准为每人1000元。

  当前,零星疫情时有发生,这给外地打工人员的回家之路带来麻烦,为了保护好在外打工人的生命安全,不少地方政府都在发出倡导,让在外打工人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也正成为更多人在疫情防控之下响应国家政策安排的主动选择。地方政府如何精准施策、靶向发力,用心用情用力留人,让就地过年更有温度,这是一道社会治理新考题。

  就地过年,重在以情留人。就地过年群众中,外来务工人员是重点,要让他们安安心心留下来,需要政府相关部门切切实实“送温暖”。既要以岗留工、以薪留工,做好餐饮、住宿、医疗等服务保障工作,又要以情留人,要通过发红包、补贴、消费券、旅游景区免费等优惠举措,让每一个选择留下来的老百姓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主动选择在异地他乡过一个温暖的春节。

  就地过年,重在以温度留人。“有钱没钱回家过年”,这句话早已深入人心,要让打工人选择就地过年,确实面临不小的挑战。留人重在留心,要让在安徽淮北市的打工人主动留下来,就必须以温度留人。地方政府要关心关爱每一个外地人,用实际行动帮助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要让他们处处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留淮红包”,让就地过年更有暖心。每人1000元的“留淮红包”虽然不多,但却彰显了安徽省淮北市政府留人过年的诚意,有他们这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心,一定会让每一个外地人安心留下来。所谓心安之处即故乡,让就地过年更有温度,就能让年味儿不减,让暖心、安心的幸福感满满当当。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蒋文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