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党史宣讲,三“进”才能接地气

时间:2022-01-26 09:24:25

  “通过面对面地学习党史,我将在以后的施工技术工作中不断进取,保证工程质量,着力打造精品。”日前,肥东县党史学习教育“进工地、进车间、进田头”百场宣讲活动走进岱河花园一处工地,施工技术员陈祥伦激动地说。

  建党百年,一路走来,风雨不易,为了讲好党史故事,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肥东县总工会组建了新思想传播队伍,深入村组挖掘身边人身边事,通过选树身边优秀共产党员,塑造一批先进典型,党史学习教育“进工地、进车间、进田头”百场宣讲,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中坚守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奋力担当作为。

  在岱河花园工地现场,该县最美退役军人汪素菊绘声绘色地给工友们讲述中共一大会议的故事,工友们听得津津有味。“我要把革命精神带到工作中,抓好项目安全,做到安全生产警钟长鸣。”项目安全员王成说。看来,党史宣讲,三“进”才能接地气。

  我们知道,以往的宣讲工作存在向基层延伸不够、向群众拓展不够等问题,现在,考虑到不同类型的群众需求,宣传部门采用分众化、分类化的宣讲方式,“进工地、进车间、进田头”说党史,弥补专家宣讲团难以下到最基层、无法走进田间地头的缺陷,填补宣讲盲区,使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贴近群众,真正激发群众干事创业的活力。

  群众心里想什么?他们有什么期盼?需要党委政府解决什么问题?需要党员干部做什么?“工地、车间、田头”作为“倾听民情民意,体察民生疾苦”的载体,还可以让广大党员干部俯身下沉“接地气”,深入农家小院访民情,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地拉家常,真心倾听群众的呼声。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持“人民至上”最终还是要落实在实际动手上。“进工地、进车间、进田头”说党史,不仅是宣讲,更是要求党员干部认真深入基层,贴近群众,放下架子、弯下腰,积极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大事小事琐碎事。毋庸置疑,三“进”说党史,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蒋文军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