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China”元素闪耀冬奥,让世界更好地认识中国

时间:2022-01-21 09:09:38

  1月19日,在泉州德化县陶瓷旅游观光工厂,工人给陶瓷类“雪容融”上色。随着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日益临近,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和各类纪念品越来越受到关注。记者在福建省泉州市德化县采访时了解到,陶瓷类的“冰墩墩”“雪容融”吉祥物就在这里生产。

  北京冬奥运吉祥物叫“冰墩墩”,它是中国的国宝大熊猫。吉祥物的形象友好可爱,憨态可掬,“冰墩墩”的名字代表着健康而敦厚,象征运动员强健的体魄、坚韧的意志和鼓舞人心的奥林匹克精神。冰墩墩穿着冰晶外衣,完成了冰雪运动与现代科技的跨界组合。北京冬残奥会吉祥物叫“雪容融”,象征团圆喜庆的中国灯笼,并融入我国的剪纸艺术。“雪”象征洁白、美丽,“容”意即包容、宽容、交流互鉴,“融”代表融合、温暖、相知相融。“冰墩墩”“雪容融”从造型到命名无不闪耀着中国元素,小小吉祥物的上面,积淀了厚重的中国传统文化。

  陶瓷是中国文化的象征,很多人对中国的了解始于瓷器。将瓷器与吉祥物结合,顺理成章。陶瓷类的“冰墩墩”“雪容融”,融入“China”元素,让世界各国人民了解中国瓷器之美,更好地向外界展现中国文化。通过“冰墩墩”“雪容融”,让世界感受中国文化之美、领悟中国文化之韵,向世界展现文化自信。

  距离北京冬奥会只有十多天了。盛会开幕,必将吸引世界的目光,让“China”元素闪耀冬奥舞台,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认识中国。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章平周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