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田间课堂”,让党课贴近农村党员内心

时间:2021-12-07 11:21:39

  为进一步抓实党员教育管理,营造良好的党员学习氛围,安徽省合肥新站高新区三十头社区党委聚焦党员政治素养,积极创新农村党员教育形式,把学习课堂立在乡村田间,让“小载体”发挥“大作用”,充分调动农民党员参与组织生活的积极性,不断发挥支部战斗力和党员模范作用。

  如何办好“田间课堂”,以扩大其影响力?毋庸置疑,必须精准对接农民党员需求,让此类教学更加接地气。要以效果为导向,突出课堂特色,加大宣传力度,使农民党员从认可到参与,从参与到致用。要以精兵强将作为授课队伍,不但理论过硬、实践到位,更要吃透本地的水土与人文,掌握区情,了解需求,因地施教。

  三十头社区积极拓展党员教育新途径,积极打造“田间课堂”,把党史宣讲融入到农业产业基地、田间地头、农家小院,根据党员分布、农时特点,利用居民农闲时间,灵活选择地点、灵活安排人员,召开宣讲会,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深入浅出地宣讲和阐释。用最朴实的方式,最简单的语言,把党的政策送到广大农村党员身边。

  “田间课堂”开办的效果好不好,关键在老师。“田间课堂”的老师只有及时更新思想观念和知识结构,才能跟上或者预测形势的发展。要做到这一点,就要经常深入田间,了解农民党员的需求,并以此为依据不断学习,这样才能开办对路的“田间课堂”。

  同时,相关部门单位也应加大支持力度,做好服务工作,把农民党员最想了解的知识送到他们身边,让农民党员学得有劲、学得有用,使“田间课堂”真正开花结果,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

  “田间党课”讲到田间地头,就是我们讲党课的干部,经常“抽个空”,采取“板凳党课”“院坝党课”等灵活多样的形式,深入田间地头,进入党员家中,给基层党员上党课,讲理论、做示范、树标杆,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大白话”讲、用党员易于理解的“土做法”做,使得“党课”更贴近农村党员实际、更贴近农村党员内心。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文艳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