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干部直播“卖”货并非不务正业

时间:2021-12-03 11:25:25

  “堂堂国家公职人员天天玩快手,不觉得丢脸吗?”近日,有着“苹果局长”之称的陕西延安市宜川县招商局原副局长崔丹妮发布视频,提起这则出现在她直播间里的留言。她说,“你们觉得我当时是什么滋味儿?”崔丹妮接着回应道,“凭什么我就不能来玩,我丢了谁的脸?作为国家公职人员,为人民服务,利用业余时间开展信息化助农、宣传家乡。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党员干部纷纷化身“网红”,通过微信、抖音、快手等新媒体,积极为本地的农产品代言。他们走进直播间,瞬间就在网络上热传,引发网友支持和点赞,普遍认为这是干部们主动作为的表现,让农民朋友看到了干部的真诚。

  然而,也有人认为他们不符合党员干部的身份,质疑这是作秀和炒作,甚至认为这是不务正业很丢脸,这种拿干部的“名片”为农产品“推荐代言”的行为,在市场经济环境下是权力的越界,这种看法有失偏颇。

  就以新闻中的崔丹妮为例,无论是原来的县招商局副局长身份,还是调任宜川县乡村振兴局工作,直播“卖”货都是她的纯真推介代言:大幅度提升当地产业的知名度。她利用新媒体向网友推介,就地解决销售问题,提升了销售的自信和底气,为农产品宣传效果增分,这样的直播“卖”货未尝不可。

  不可否认的是,地方的特色产业经过前期的不懈努力,获得了丰收,但后期销售不是小事,销售的方式、渠道及价格等关系到农民的切实利益。干部以群众的利益为重,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力促农产品卖到一个好价钱,这何尝不是一件好事。

  崔丹妮从延安革命纪念馆的讲解员、宜川电视台的新闻主播兼记者、网信中心的文书兼会计,招商局的副局长,再到县乡村振兴局督查专员。十多年的工作经历,她以端庄优雅的外形、官员的身份以及爱农助农的热心,赢得了广大粉丝的认可,被网友称为“最美苹果局长”,就是对她工作的肯定和赞扬。

  我们相信,崔丹妮利用业余时间开展信息化助农、宣传家乡,给大家宣传她的家乡延安宜川,带大家看一看延安宜川的各种美景,带大家来品尝宜川的各种农产品。能为当地销售农产品,大幅度增加农民收入,这不仅没有丢脸,更是主动作为,大家不妨为她多点鼓励和掌声。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胡喜庆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