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用一百个办法对付投诉的人,这个社区书记该停职不亏

时间:2021-12-02 11:14:00

  据报道,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有居民拨打12345热线投诉社区问题,对此,被投诉的社区书记表示,“他打12345投诉,我有100个办法对付他。”

  对此,11月30日上午,商丘市睢阳区纪检委工作人员回应称,居民反映的不仅仅是“我有100个办法对付他”这句话,还有涉事社区书记向物业公司“要烟要酒要买衣服”等行为,性质比较恶劣,目前已对其停职处理。

  这个社区书记对投诉者说有“一百个法办法对付他”,这话音里不仅透露着自大,还透露着威胁。社区书记虽然停职,但舆情仍然在发酵,其影响太坏了。所谓“一百个法子”,转译一下就是有的是方法,而那些业主,拿他却毫无办法。因此小事可以不办,而事情闹大了也不怕,底气十足、稳如磐石。

  居民拨打12345投诉电话,就是有问题要反映,有问题要解决。社区书记应该拿出“一百个办法”为群众解决问题,为居民回应诉求。如果用“一百个办法”来为民众解决问题,民众该多暖心。而社区书记却用“一百个办法对付他”,不仅让投诉者寒心,也让其他居民感到无奈。“有一百个办法对付他”,这是一种官僚主义心态,是失职渎职行为,被停职,实属应该,不亏。

  “我有一百个法子对付他”这是权利膨胀。当这种权力膨胀时,直接触动居民的生活空间,结果就是百姓的衣食住行可能受到一种异化权力的摆布。这是令人后怕的。社区是最基层的单位,是居民生活空间,是解决居民问题的第一道关卡。社区书记应该对居民衣食住行问题给予帮助,应该有一百个办法为居民解忧。

  可喜的是,这位社区书记被停职被调查了。应了那句“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但是还不能让他回家卖红薯,必须查一查他那“一百个办法”都是用哪些方法对付群众的?让群众给他一个评判,让他停职不亏。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孙宜品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