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要服务群众不要“对付”群众

时间:2021-12-01 11:20:40

  11月29日,有网友发布录音称,针对市民拨打河南省商丘市12345热线投诉,商丘市睢阳区一社区书记回应:“他打12345投诉,我有一百个法子对付他,我有一百个法子回复他。”

  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调研时特别强调:“党的各级领导干部都是人民的勤务员,中央领导是人民的大勤务员。”作为一个基层干部,理应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远与人民在一起,做人民的勤务员。但让人气愤的是,在干部队伍内部,居然有极少数干部,他们想到的不是尽心竭力服务好群众,而是对付群众,这确实是大错特错。

  小区内垃圾桶堆满垃圾,不少垃圾外溢,堆在垃圾桶旁边;小区楼道内电线盒破损,电线外露,墙皮脱落;社区内原有的景观“河道”已干涸……这些事看似小事,但却和群众生活生产密切相关。解决了,群众就心情舒畅,生活愉快。解决不了,就会给群众“添堵”,大大影响群众的幸福感。作为一个社区书记,面对群众的合理诉求,理应高度重视,千方百计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作为基层社区书记,忽视群众利益,对群众的合理诉求不管不问,在群众向商丘市12345热线投诉后,不是反思自己在为民服务上存在的不足,而是称“有一百个法子对付”群众,这样在思想上淡忘群众,感情上疏远群众,行为上背离群众,把自己置于人民群众对立面的官员,还能算是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领导干部吗?对这样忘记了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官员,就应该依纪依法处罚。

  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增强服务群众的意识,时刻想着群众,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需。只有真正把群众当作朋友、当成亲人,才能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一个干部,如果想到的不是服务好群众,而是怎样对付群众,这样的干部,是不可能真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

  我们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为了人民是本质,服务人民是天职。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多想如何服务好群众,而不要想怎样对付群众。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江文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