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免申即享”,政策惠企福利多

时间:2021-11-25 14:50:02

  “没想到还没申报,奖补资金就直接到账了! ”近日,芜湖通航创新园有限公司收到一笔10万元未曾申报的项目资金。公司财务核实后才知道,该公司今年获评“省创业创新示范基地”,芜湖市湾沚区发放了一笔奖补资金,成为湾沚区推出惠企政策“网购超市”后第一批享受到“免申即享”的企业。

  企业没有申请,奖补资金却能直达公司资金账户,这就企业津津乐道的“免申即享”。它通过政府部门联动、资源整合、信息共享等方式,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和个人免于申报,直接享受优惠政策,资金直达奖补对象,做到应享尽享、应兑尽兑,真正让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动力,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为推进公共政策及时高效兑现,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湾沚区于今年10月上线政策兑现“网购超市”。目前已上架政策41项,涉及经信、科技、人社等6个部门,累计完成资金兑付56.19万元。该区还将采取“成熟一个,上线一个”的模式,对30余项“免申即享”政策进行筛查上架,同时推动更多的“即申即享”“限时即享”政策上架,切实让政策兑现像“网购”一样方便。

  企业发展固然要练好“内功”,培养强大的竞争力和生命力,但“外功”也同样重要,一个良好的营商环境,一个对企业大力扶持的城市也可以从很大程度上让企业走得更快、走得更远。对这一点,企业明白,我们城市的相关管理者更是清楚,所以才会直接祭出“免申即享”这样的惠企大招。

  “免申即享”,政策惠企福利多。“以往是企业研究政策找政府,现在是政府梳理政策找企业。 ”湾沚区数据资源管理局副局长程亚男说到。

  毋庸置疑,“免申即享”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率,过去对企业的奖励资金一般要到年底才兑现,导致财政这一边“资金躺在账上睡大觉”,企业那一头对资金“求之不得”。推行“免申即享”改革后,不少奖励资金年初即可拨付到企业,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大大提高了资金的使用效率,使得越来越多的企业成为惠企政策的受益者。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文艳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