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让“一碗好饭”成为高铁旅途的标配

时间:2021-10-28 15:39:40

  近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的上海华铁旅客服务有限公司携手扬州冶春餐饮股份有限公司、盐城八大碗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有效融合铁路“华东印记”品牌与地方美食品牌,共同打造“一碗好饭”项目,助力扬州、盐城当地特色美食文化的传播。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高铁列车上能吃到新鲜的热链盒饭,早已不是新闻。但当下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的更高追求,旅途中的一份精美餐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如何在热气腾腾的饭菜中注入文化和品质,又成为了高铁热链餐饮亟待解决的问题。

  此次高铁上推出的“一碗好饭”出品,传承了中国传统四大菜系之一的淮扬菜系,素有“东南第一佳味,天下之至美”之美誉。其中盐城坨子肉、盐城烩土膘、扬州狮子头、扬州盐水鹅、扬州炒饭等10个品种套餐,荤素搭配,营养均衡,绿色健康。在旅客享受窗外美景的同时,让淮扬滋味布满舌尖,好不惬意。

  其实铁路部门一直在饮食方面努力满足大众需求,从最初的“泡面+火腿肠”到现如今高铁热链餐饮,都展示了铁路企业服务大众积极、主动、共享的姿态,同时也不断打破传统行业禁锢,做到产品创新融合。如今把久负盛名的淮扬美味端上高铁餐桌,不再是原先简单的热一热冷链盒饭,而是享受热炒的“天下至美”,这引起广大旅客的点赞。“一碗好饭”不仅通过网上订购、站车配送的方式来优化旅客吃饭问题,让儿童和老年旅客都能放心吃上新鲜菜品,而且在国内交通运输服务上开发了新的模式,既满足了旅客的饮食需求,又实现了高标准的服务质量,还为地方特色美食作了宣传,给旅客们带来了极致的服务体验。

  当然在高铁“一碗好饭”推陈出新的同时,不妨提早预见一些可能遇到的问题,例如:短时间订餐量大,网络信号出现中断,是否会影响订餐下单;热炒餐食配送到车,能否在配送前保持菜品温度;菜品味道把控能否做到符合大众口味等等等。铁路部门不妨在推出创新服务的同时,把售后反馈服务同步开发,建立起线上线下完善的反馈机制,建立乘客、线下餐饮公司和监管部门之间的互评机制,以改善整体热链餐饮服务水平,保障乘客餐品品质和食品安全,以此赢得更多乘客的掌声。

  让美食与幸福同在,让味道与速度同行。让“一碗好饭”成为旅途标配的背后是无数细微便民举措的累积,期待铁路部门持续发挥创新优势,用最优质的服务让美景与美味留在每位旅客心中!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孙思可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