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一窗通办”,促民生服务事项实现“秒办”

时间:2021-10-27 09:44:41

  近日,芜湖正式推出公安民生事项“一窗通办”服务,市民可在全市任意一个市、县级政务服务中心同时办理户政、车驾管和出入境相关业务,享受更便捷的公安窗口服务。

  据报道,今年以来,芜湖市针对由于警种职能不同,户政、车驾管、出入境等公安办事窗口长期处于相互独立提供服务的状态,一定程度上给群众造成“办事来回跑、排队时间长”等困扰,打破警种壁垒、整合现有资源,在市、县两级政务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将原先分散的户政、车驾管、出入境等窗口业务集中在一个窗口办理,为群众提供 “一站式”服务,实现“一厅汇聚、一门通办、一窗办理”,打通公安政务服务“线下渠道”最后一公里。

  对于绝大多数到政务服务部门办事的群众来说,他们的要求很简单,那就是方便快捷,用最少的时间把想办的事情办成。地方政务服务部门想为群众所想,急为群众所急,不断转变观念,创新方式,给群众办事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让群众花最少的时间,用最快的速度,享受到最优质的服务,把事项办好,这无疑是他们特别期盼的好事实事。

  为了方便群众办事,彻底解决群众的办事难难题,安徽省芜湖市推出公安民生事项“一窗通办”服务。这意味着当地市民可在全市任意一个市、县级政务服务中心同时办理户政、车驾管和出入境相关业务。这样贴心的服务,让市民办理政务服务事项不但能就近办、方便办,而且还能快速办、“秒办”。

  政务服务改革,既要千方百计打破信息壁垒,让数据多跑腿,让办事群众少跑腿;也要用广大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去换办事群众的幸福指数,促民生服务事项实现“秒办”。民生事项 “一窗通办”服务,把麻烦留给了政务服务窗口的党员干部,把方便留给了每一个办事的群众,这样的为民服务好事,绝对是让办事群众欢迎的。

  民生事项“一窗通办”服务,简化了手续,压减了时间,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让广大群众办事、办证更加省心、暖心、舒心,真正让群众在“最多跑一次”的改革中共享交管“红利”。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江武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