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帮代办”,政务服务贴心更暖心

时间:2021-10-22 14:57:44

  “大姐,请您跟我往这边来。”“大爷,我来帮您扫码。”日前,记者来到萧县政务服务大厅门口,只见两位导服员正在招呼着办事群众。

  据报道,在政务大厅内,10位“帮代办”人员忙前忙后,为办事群众义务提供引导、复印、刻章、邮寄等多项服务。“从刚进大厅的引导服务,到办理业务的每个环节,处处都能感受到温馨体贴。”刚办理好注册商贸公司业务的江苏客商蒋姗情不自禁地夸赞。

  在不少地方的政务大厅,总有一部分群众,因为不熟悉办事流程,不熟悉窗口部门属性,不清楚办事所需要的材料等原因,导致他们办事难。虽然这部分群众数量很小,多以老年群众、外地人为主。但政务服务窗口部门重视他们诉求,推行“帮代办”制度,让政务部门的工作人员在政务大厅面对面、心贴心地为他们开展贴心服务,这对解决这部分群众的办事难难题,其作用是显而易见的。

  圣泉镇的赵秀芝大娘来办医保,导服员张曙光扶着她来到医保窗口坐下,问候之后,耐心解答、细致服务,老太太感动地说:“这些姑娘们一口一个大娘,真贴心。”在当地的政务服务大厅,像张曙光这样的工作人员还有不少。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出现在哪里,哪个群众办事遇到困难问题,他们就出现在哪一个办事群众的面前,耐心细致地为群众提供帮助,真心实意解决群众的办事难难题。

  党员干部“帮代办”,用政务服务“温情”赢得群众“感情”。当前,广大党员干部都在参加“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让群众满意,就应该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动真碰硬地为群众解决。对于办事群众来说,方便便捷地把事情办完,无疑是他们最大的期盼。党员干部“帮代办”,把贴心、暖心、省心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用实际行动传递政务服务“速度”和“温度”。

  “帮代办”,传递政务服务“速度”和“温度”。党员干部的“帮代办”,让每一个办事群众所办事项顺畅起来,再难的事也不再难办,这样的贴心服务,让政务服务有“速度”和“温度”,让办事群众高高兴兴来,开开心心地离开,值得点赞。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江文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