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百日实训”,助选派干部取回发展“真经”

时间:2021-10-18 11:12:22

  “不走出去,眼前就是世界;走出去,世界就在眼前。”10月14日上午,安徽省芜湖市选派干部赴先发地区开展百日实训动员会如期召开。

  据报道,根据安徽省芜湖市《选派优秀年轻干部赴先发地区开展百日实训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计划5年内每年选派200名优秀年轻干部到沪苏浙粤等地开展百日实训,进一步增强年轻干部实践经验,补齐能力短板。此番选派100名年轻干部南下深圳、东赴上海,开展百日实训只是第一批,紧接着芜湖市还会开展第二批、第三批乃至第四批外出实训活动,用沪深浙粤等地的先进经验,助推芜湖发展踏步跃级。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一个地方的社会经济要快速发展,不但需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真抓实干,也需要学习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然后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补齐当地社会经济的发展“短板”,助推当地的经济发展。比如深圳,一直领改革开放风气之先,是一座充满魅力、活力和创造力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又如上海,一个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国际化大都市,正全力推进自贸试验区、科创中心建设两大国家战略。他们发展经验,值得各地学习借鉴。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习先进发达地区的经验,只是听听报告,看看材料,肯定是不够的。需要其它地方的党员干部,走到先进发达地区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面对面跟班学习,用心用情去感受。比如深圳锐意进取、敢为天下先的精神,以及在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立足培育本土企业、形成发展内生动力,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政府效能等方面的经验,都值得各地党员干部学习借鉴。不到现场,不去认真感受,是很难触动灵魂的。

  “百日实训”,让选派干部取回发展“真经”。芜湖选派百名干部奔赴沪深开展百日实训,让选派干部跟班学习,让他们“零距离”去感受深圳、上海干部的干事创业精气神,感受他们的先进理念。比如上海在党的建设、改革开放、城市建设、社会治理、科技创新等方面很值得芜湖学习借鉴。选派干部珍惜“百日实训”这难得的机会,老老实实拜当地干部为师,确保取回发展“真经”,这对芜湖的社会经济发展,大有帮助。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江文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