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四送一服”,把关怀温暖送到企业心坎上

时间:2021-10-14 15:07:42

  “上午刚反映的高压线清障问题,下午就有人上门解决了困扰我们企业的安全隐患,“四送一服”的办事效率真是太高了!”六安天柱建材有限公司负责人秦少波高兴地说。

  据报道,今年8月中旬开始,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集中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利用“四送一服”工作机制,组建9个工作组逐一深入产值负增长、效益严重下滑以及生产经营出现问题的困难企业,了解涉企政策落实情况,精准收集企业诉求,制定“一企一策”帮扶措施,帮助企业理清发展思路,着力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促进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近年来,面对复杂的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不少中小企业生产经营都面临着不小挑战。市场需求不足、资金周转困难、成本压力增大成为中小企业当前面临的首要问题。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全球经济出现下行趋势,市场需求不足导致订单下降、价格竞争激烈、单位成本增加、应收账款周期越来越长、资金周转困难、研发投入不足等一系列问题。

  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问题,是企业的事,也是地方政府的事。地方政府开展“四送一服”工作,让广大党员干部走出机关大院,走出办公室,进厂矿、下车间,走到企业生产发展的第一线,去问计于企、问需于企,听取企业在经营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然后认认真真地为他们解决,为企业的经营发展扫清障碍,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企业心坎上。

  如此看来,地方政府开展“四送一服”专项行动,让广大党员干部走出去、走下去,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在宣传解读新发展理念、国家扶持政策的同时,不定期对企业诉求进行回访调查,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让企业主心无顾虑,一门心思抓发展,这对企业早日克服困难,走出困境,走上健康发展的道路,肯定是大有裨益的。

  “四送一服”工作的开展,打通了政企交流交往的“肠梗阻”,让党员干部俯下身子,常态化地了解企业家所思、所急、所盼,协调解决实际困难问题,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蒋文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