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政企圆桌会”,汇聚发展最大公约数

时间:2021-10-13 11:07:01

  “在上市的准备过程中遇到哪些困难,需要政府帮助解决什么问题,今天大家畅所欲言!”会议主持人的一番开场白,让在场的企业家眼睛一亮。

  据报道,在淮南市“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中,当地探索设立“政重企事”圆桌会,在定期会商中搭建政企直接沟通交流的平台,密切“亲清”政商关系,促进政府“有形之手”与市场“无形之手”协调舞动。

  企业作为市场主体,是经济体系的“细胞”,是经济活动的主要参与者、技术进步的主要推动者、就业机会的主要提供者。要让广大企业家心无顾虑,一门心思抓发展,地方政府,广大党员干部就应该多走出办公室,进厂矿、下车间,面对面听取企业干部职工的“急难愁盼”问题,然后求真务实地为他们解决,以给企业的发展清除障碍,让企业更好地发展,为当地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为了听取企业家们的好声音,淮南市召开“政企圆桌会”,以此搭建一个学习交流、政企对话的平台,碰撞思想火花,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发展最大公约数,助力高质量发展。有了这个平台。企业家能够和当地政府部门的主要领导干部坐在一起,大家敞开心扉,畅谈当地营商环境中的“痛点”“堵点”问题。政府有惠企政策,可以第一时间传达到企业,企业家有最急、最盼、最想的问题,也能直达政府部门主要领导干部耳中,确保问题的及时有效解决。

  在圆桌会上,大家瞄准的是未来空间,聚焦的是当下问题。7家拟上市企业汇报了企业上市 (挂牌)工作进度、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相关部门、单位现场就企业提出的问题逐一研究、给出解决措施。如此看来,“政企圆桌会”不但有助于汇聚发展最大公约数,而且有助于建立起真正的“亲”“清”政商关系,让企业和政府部门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齐心协力推动当地的经济发展。

  企业家是营商环境的建设者,更是营商环境的维护者。营商环境是企业赖以生存的重要基础,是企业壮大发展的土壤。“政企圆桌会”,汇聚发展最大公约数,助力当地营商环境的建设,值得肯定。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江武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