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礼遇无偿献血者是关爱更是激励

时间:2021-10-12 10:09:01

  10月8日开始,芜湖市无偿献血荣誉卡正式开放申领。曾用热血回馈社会的市民,可以凭卡享受多项城市服务,包括免费搭乘公共交通、轨道交通;免除公立医院的普通门诊挂号费等。

  今年上半年,新修订的《芜湖市无偿献血实施细则》出台,这是芜湖市无偿献血相关政策自2000年以来的首次调整。其中明确了献血者在本市献血十次及以上的按照国家及省有关规定予以奖励。正是基于细则的规定,芜湖市对献血十次以上的市民发放无偿献血荣誉卡。

  给符合条件的市民发放无偿献血荣誉卡,对他们来说,首先是关爱。无偿献血,就是将自己的血液作为“礼物”馈赠、奉献给那些亟需血液拯救生命、改善健康的人。对于无偿献血者来说,献血的时候考虑更多的是帮助别人,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他们的初心是奉献,没有想过通过献血来得到什么。但是对于社会来说,不能因为他们思想高尚,就心安理得的接受一切。让这些献血超过十次的市民,凭卡得到一些实惠,是对他们的礼遇,是社会给予他们的关爱,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尊重。

  礼遇无偿献血者,是关爱更是一种激励。礼遇无偿献血者,这些看得见、摸得到的“尊重”,就是对无偿献血最好的宣传,无偿献血荣誉卡持有人就是无偿献血最佳代言人。礼遇无偿献血者,并且形成制度,可以在社会上营造尊重无偿献血者的正向氛围,将“尊重”两个字落到实处,由此激发更多人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使无偿献血的崇高行为,蔚然成风。

  对无偿献血者温柔以待,无偿献血者才会备感温暖。给予崇尚道德者以温暖、关怀和政策加持,无偿献血才不会成为单方意愿的表达,而是社会共同向往的境界。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章平周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