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口袋公园”,把城市边角料变成市民的“诗与远方”

时间:2021-10-12 09:56:23

  “转角遇到美”“出门见到绿”,让市民群众绿色生活更便捷。10月11日,记者从合肥庐阳区城管局获悉,该区新华巷东侧、徽州大道路口南侧、九狮桥街路口东侧3处口袋公园改造正式启动,将长江中路上边角地块建设成为沿线的“金角银边”。据悉,这3处口袋公园预计在11月中旬,将与市民正式见面,届时将成为市民体育锻炼、游览休憩、绿色生活的好去处。

  口袋公园又称袖珍公园,顾名思义,是指规模很小的城市开放空间,常呈斑块状散落或隐藏在城市结构中。城市中的各种小型绿地、小公园、街心花园等都是身边常见的口袋公园。相比于远处的大公园,党员干部在市民家门口精心打造的口袋公园,也许更切合市民的需要,工薪阶层忙碌一天,到口袋公园去小憩,养精蓄锐,明天又满血复活,重新走上工作岗位。老年群众,和几个老友,在口袋公园喝喝茶、晒晒太阳、唠嗑唠嗑,一天的美好时光就过去了。

  口袋公园,让城市更宜居。对于任何一个市民来说,“转角遇到美”“出门见到绿”,这都是让他们倍感欣慰的事。近年来,随着城市扩张、摩天大楼占据,留给广大市民群众的城市绿地变得越来越少。平日里,当人们卸下忙碌冗杂的工作或者吃好晚饭都喜欢出门到公园散散心,但由于时间、距离等各方面的原因,去城市内大型公园有诸多不便。他们家门口的口袋公园就满足了他们的需要,让他们的心灵有了安身之地,这对城市更宜居,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小公园、大民生。文明城市创建要在细处见功夫、见情怀,充分体现城市发展的质感和温度。在城市旮旮旯旯,不少边角料因为无人过问,疏于管理,成为城市脏乱差的缩影,成为城市的垃圾场。逢年过节,相关部门对这些地方进行清理整治,但因为缺少长效性举措,过一段时间,又恢复原状,垃圾遍地,臭气熏天,让附近居民苦不堪言。广大党员干部想为群众所想,急为群众所急,精准施策,见缝插针,修建口袋公园,把城市边角料变成市民的“诗与远方”,这不但让城市更美、更温馨,而且大大提升了市民的生活品质,促市民生活更幸福。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蒋文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