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红+绿”,绘就乡村振兴新蓝图

时间:2021-10-11 15:03:31

  10月9日,“喜迎党代会皖美这五年”网络主题活动集中采访第三小分队来到安徽霍山,感悟老区红色故事,探访霍山“绿色振兴”之路。

  乡村振兴,产业是关键。基层党委政府在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根据当地的资源禀赋,蹄疾步稳地推进乡村振兴,这很有必要。安徽省霍山以“红+彩”二种颜色为主基调,描绘乡村振兴新蓝图,给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实惠,这值得肯定。

  以红色为主色绘就红色文化“新图册”。近年来,红色旅游早已成为老百姓旅游的一大目的地,一家人相约一起,到红色景点去旅游,既能欣赏祖国的大好河山,看到祖国的美丽山川,也能接受红色教育和熏陶,坚定革命理想信念,可谓一举多得。在这方面安徽省霍山就做得非常好。他们始终坚持“红色领航”,高标准打造红色阵地、高质量建造红色堡垒、高水平塑造红色队伍,用“坚贞忠诚、牺牲奉献、一心为民、永跟党走”的大别山精神,滋养着一代代老区人民奋勇前行,吸引着四面八方游客前来观光游览。

  以绿色为增色绘就特色经济“新景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让老百姓行动起来,自觉保护他们生活生产的环境,守护身边的绿水青山。地方党委政府就应该根据当地的资源禀赋,一展所长,大力发展绿色经济,让好山好水成为当地群众的致富秘籍。安徽霍山作为中国中西部第一个国家生态县、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国家一级水源保护地,生态是最大的优势、绿色是最亮的底色,霍山在筑牢生态屏障中做实“两山”转化、在守护美丽风景中放大“美丽经济”、在发展生态产业中提升“民生福祉”,走出一条红色土地上的高质量绿色发展之路。

  每个地方都有它的独特之处,关键是要发现它们的亮点和优势。安徽霍山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引领基层治理、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着力打造“红+绿”特色新农村建设示范村。让乡村振兴有了立足点,让曾经落后的山村成为老百姓魂牵梦绕的美丽乡村,这样因地制宜的可持续发展模式,值得肯定。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江武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