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设置红线,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

时间:2021-10-11 11:12:35

  今年以来,萧县对入党申请人实施台账管理,设置党员管理红线,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强化基层党员日常管理,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

  党员是党组织的细胞,从严把好党员入口关,是提高党员队伍质量的基础环节,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

  萧县突出台账建设,乡镇月度更新入党申请人台账,县级季度更新入党积极分子台账,确保发展对象人选台账记录有据可查。加大在规模以上非公有制企业和有影响力的社会组织中发展党员力度。

  吸收发展党员,坚持标准是关键。以坚持“把好党员入口关”的原则,对新发展的党员按照程序层层筛查,明确入党动机,如果动机不纯的投机者大量涌入,有严重有损党员干部整体形象。无论时代如何变化,共产党员的党性立场始终不能动摇,政治标准是党员选拔的首要标准和根本标准。发展党员,就要围绕政治标准这个核心,全面考察其入党动机纯不纯、政治觉悟高不高、道德品质好不好,严格把好标准关。

  任何时候,都要把具有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觉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衡量一个人政治上是否成熟、能否加入党组织的第一标准。只有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才能防止把不具备党员条件的人吸收入党,防止“带病入党”,保证吸收的新党员都是合格的。

  萧县将不合格党员认定标准细化确定为10个具体表现,作为党员管理的“10条红线”,并完善处置方式。全面推行党员管理“红黄榜”制度,在党务公开栏设立“党员红黄榜”,依据党员服务事项、服务次数和服务效果等情况进行量化考评,每季度开展一次评比,对于不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群众口碑差的党员用黄榜进行警示。

  设置红线,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及时把历经考验、符合标准、政治成熟、业务精良、作风过硬、品行良好、群众信任的优秀分子吸收进党组织,是对党外群众的政治信任和精神感召,对锻造坚强的领导核心、凝心聚力全面深化改革、奋力实现中国梦至关重要。反之,把不适当的人吸收到党组织中来,既不利于党的形象,又伤害群众感情。‍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文君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