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市长推介,名优农产品成“香饽饽”

时间:2021-09-17 11:06:58

  9月16日,2021合肥农交会首日,一场异常热烈的“带货”直播将大会气氛引燃。和平常带货不同的是,这场带货由安徽16地市市长发起。

  我们的市长以其自身的优良形象与魅力推介当地名优农产品,世人的目光聚集到了他所推介的产品以及产品所在地。这对于当地来说确实是一件大好事,不仅让我们有家乡被关注、被重视甚至是成名的自豪感,而且确实可能让各种创新力量、资本力量、人才力量涌入到推介地,也会直接对旅游产业和名优农产品的发展和提升大有裨益。

  据了解,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合肥就开始发展坚果炒货业,2006年获得“中国坚果炒货之都”称号,形成“全国炒货看安徽,安徽炒货看合肥”的行业发展格局。推介会上,省内其他地市分别推介了黄淮白山羊、砀山梨膏、怀远石榴、六安龙虾、当涂螃蟹、繁昌青梅、宣州鸡、枞阳媒鸭、九华黄精、安庆水产品等绿色优质农产品和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市政府负责同志为当地特色产品代言,是用政府公信力在为产品拓渠道、开市场。中国地大物博,农业生产更是历史悠久。许多特色农产品分散在全国各地,特别是果蔬等产品受其传统生产方式、加工模式等的限制,没有得到广泛推广,在加上宣传力度不够,因此产品知名度小,市场销售不景气,农民的收入也就不高。

  作为市政府负责同志,政府形象的代言人,在公众场合、社会媒体面前,大大方方的当起了“推销员”“广告代言人”,就是在用政府公信力为农产品助力,使其成为广大消费者所熟知、喜爱、信赖的产品,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让名优农产品成为市场“香饽饽”,打开农民发家致富的道路。

  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这样的市长推介,名优农产品的推销可能会得到一时解决,但治标不治本。作为市政府负责同志,还需要深层次的去挖掘销售原因,找到解决办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真正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在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上多思考、多谋划,确保名优农产品产销相适。‍‍‍‍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文君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