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新版口罩指引”要求我们戴口罩更要戴“好”口罩

时间:2021-08-17 10:20:25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人群流行特征,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会同有关部门对戴口罩指引和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防护指南进行了修订,形成了《公众和重点职业人群戴口罩指引(2021年8月版)》和《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2021年8月版)》。

  今年7月以来,境外输入引发本土聚集性疫情已先后波及多个省份,德尔塔变异株传播速度快、体内复制快、转阴时间长,当前暑期人员外出流动多,机场、港口、码头等主要出行中转场所人员大量聚集,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增大。同时,受长期持续的疫情影响,公众以及相关从业人员的防护意识减退,存在接种疫苗后就不用再戴口罩等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在落实防疫措施和个人防护方面出现漏洞。

  有鉴于此,国家卫生健康委会同有关部门对戴口罩指引进行了修订。

  “新版口罩指引”从佩戴口罩的范围、场所、标准等等方面给出了明确的规定。

  这就要求我们要高度重视“新版口罩指引”规定。不仅要戴口罩,更要戴“好”口罩。这个“好”有两层意思。一是要按规范戴口罩,比如:确保口罩盖住口鼻和下巴,鼻夹要压实;口罩出现脏污、变形、损坏、异味时需及时更换,每个口罩累计佩戴时间不超过8小时……;二是重点职业人群需要佩戴防护效果更“好”口罩,涉及境外输入和污染传播高风险岗位、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和公共场所服务人员等三类人群,需要分别佩戴颗粒物防护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或更高防护级别口罩。

  当前,随着疫苗接种人数增多,许多接种过疫苗的人对戴口罩比较大意,未按规范要求,或者根本不戴口罩。“新版口罩指引”就是我们当前疫情防控中如何佩戴口罩的规范性要求,务必要遵循规范要求,做好个人防护,降低感染风险。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章平周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