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三项措施,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不松懈

时间:2021-08-16 15:17:48

  据报道,当前,随着德尔塔变异株的流行,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大幅反弹,我国外防输入压力持续上升,我们正面临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以来最复杂、最严峻的挑战。做好当前疫情防控,事关防疫工作大局,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也事关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如期顺利举办。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全力以赴打好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

  笔者以为,用好三项措施,从严从紧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员干部担使命,织密疫情防控“责任网”。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是疫情防控的首要任务。疫情防控是当前的政治任务,基层党委政府要保持政治自觉,自觉扛起政治责任,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深入一线,引导村民坚持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办宴席。确有问题,确有要事,主动登记,主动报备,落实疫情规定。严格落实“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多措并举齐发力,织密疫情防控“宣传网”。基层党委政府多方位、多形式、多角度、深层次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把防疫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多管齐下,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菜市场、商超、药店、宾馆等重点场所张贴《关于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的通告》;不仅如此,还要动员群众,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转发朋友圈、微信群等信息宣传方式,及时转发官方发布疫情防控信息,发挥正面舆论引导作用,做到疫情防控形势人人知晓,防控行动人人参与,防控知识入心入脑。

  常态化督导巡查,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加强对辖区内各场所防疫工作的管控。同时组织安全生产、公安、市场监督、文化等部门,对辖区范围内商超、网吧、书店、药店、宾馆、卫生室等重点场所进行日常性疫情防控巡查,检查疫苗接种、入口测温、扫张贴码、戴口罩、一米线距离等措施是否落实到位。为辖区群众营造更加安全的生活环境。

  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重点排查防控漏洞,强化防控措施,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秉持疫情防控不能麻痹,不能疏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获全胜不收兵。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孙宜品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