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乡村振兴,党员干部必须实干与担当

时间:2021-08-05 11:25:59

  记者从太和县获悉,该县苗老集镇日前出台《苗老集镇党员星级量化考核实施方案(草案)》,对党组织关系隶属于该镇党委的党员进行量化考核,并根据考核结果确定金融授信等级的方式,充分激发政治素质高、发展能力强的星级党员在乡村振兴工作展现更大作为。

  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办好农村的事情,关键在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加强和改善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提高新时代党领导农村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乡村振兴,党建先行。太和县苗老集镇党委书记王启来介绍,苗老集镇将建立常态化乡村星级考评机制和户人联保、党员示范机制,将网格评比结果纳入到党员和群众的日常量化考核中,营造全民参与、全民行动的良好氛围,打造生态美、治理优的村庄良效管理。

  党员干部带头干,普通群众跟着干。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是旗帜,引领着方向,也是资源,凝聚着力量,农村党员与群众离得最近、联系最紧密,不仅肩负着组织的重托,更承载着群众的期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农村党员要做站出来、干出来、拼出来的榜样,勇当带领群众致富奔康“领头雁”。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不断壮大、培育基层党员队伍,就是希望让他们能够通过不断地学习而“时刻准备”接受基层发展的重任落到肩膀上。要更好地使用基层党员,就需要针对他们的具体特点,根据乡村振兴的具体需求,有针对性地使用,才能够实现基层党员作用的“最大化”,也才能够更好地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地落实。

  对于在乡村一线战斗的党员干部来说,实干是天职,是本分,是使命,只有“撸起袖子加油干”,将实干实效当作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乡村振兴才有可能实现,党的伟大事业才能勇往无前。

  党员干部要牢记“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的教诲,谨遵“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古训,迅速行动起来,打基础、强优势、补短板,在农村的广阔天地里,用实干和担当书写新时代乡村振兴的灿烂篇章。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文艳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