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为爱豆去“劫狱”,这样的“粉丝”该醒醒了

时间:2021-08-03 10:51:51

  7月31日22点30分,平安北京朝阳发布情况通报,针对网络举报的“吴某凡多次诱骗年轻女性发生性关系”等有关情况,经警方调查,吴某凡(男,30岁,加拿大籍)因涉嫌强奸罪,目前已被朝阳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侦办正在进一步开展。

  8月1日,《瞭望东方周刊》刊文《吴某凡粉丝创建“救援群”欲“劫狱”?这病得好好治!》。文章披露,在名为“吴某凡救援群”的群内,吴某凡的粉丝们“团结一致”,商讨着触碰法律底线的计划,“明天北京见”“劫法场”“探监”等字眼出现。另外,些粉丝还扬言称,吴某凡系外国国籍,不应受中国法律约束。

  尽管粉丝号召“劫法场”等也只是嘴上说说,并未付诸行动。但粉丝表现出来的狂热,仍然令人惊讶。吴某凡犯不犯罪?司法机关定会给出公论。无论是“顶流”明星,还是普通人,无论是外国籍,还是中国籍,在中国的土地上就要遵守中国的法律,触犯了法律,就要受到法律的惩处。粉丝不顾一切,甘愿为爱豆挑战法律的底线。这样的粉丝真该醒醒了!

  微博8月1日晚公告,通报吴某凡涉案信息以来,引发全网高度关注,微博立即对相关信息进行了排查治理,关闭错误导向超话108个,解散违规群组789个,坚决遏制非理性行为,坚决处理极端言论;对于借机寻衅滋事、攻击政府机构、恶意营销蹭热点、恶意洗地等违规账号予以严肃处理。已禁言和永久关闭账号共990个。

  关闭错误导向超话、解散违规群组等,让“劫法场”之类错误言论,没有了传播空间。相关部门和平台处置是及时的。但是出现这些言论的背后原因值得我们深思,如何解决饭圈文化乱象,是摆在我们面前的现实课题。

  近年来,娱乐圈出现极端饭圈文化,在一种“爹不亲,娘不亲,只有我家哥哥亲”的畸形观念下,一些年轻人为了追星,耗费了巨大的人力、财力、精力。公序良俗、道德法律,在这些疯狂的粉丝面前,都不值一提。出现“劫法场”的言论也就不奇怪了。

  对于畸形的饭圈文化,是该整治了。

  6月15日起,中央网信办决定即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2个月的“清朗·‘饭圈’乱象整治”专项行动。

  希望“清朗·‘饭圈’乱象整治”专项行动,能让这些疯狂的粉丝能够冷静下来,能够清醒过来。可以追星,但要理性,要有起码的辨别能力,不是什么“星”都能追,吴某凡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樊阳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