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鸿星尔克“热下去”,不能仅靠“野性消费”

时间:2021-07-28 10:32:59

  7月26日,鸿星尔克在社交媒体平台发布发货及库存告急公告,呼吁广大消费者理性购买。公告称,将会加急处理并尽快发货,需求紧急的顾客谨慎下单,已下单的顾客可申请退款。

  对于运动品牌来说,近些年,鸿星尔克是落寞的,别说国际品牌,和国内安踏、李宁等品牌也不是一个量级。最近,鸿星尔克突然热了起来,甚至仅仅用“热”已经不够表达火爆的程度。

  截至7月24日下午,鸿星尔克在某平台直播间销售额突破1亿元,总销量超60万件,累计观看数达1.48亿,总点赞数达4.28亿。7月25日,鸿星尔克在某平台的观众数量已超过500万。在一轮又一轮的抢购热潮中,鸿星尔克产品都卖到脱销、断货,有网友甚至表示,有没有羽绒服拿出来卖,我开着空调穿。有网友说“要买到鸿星尔克的缝纫机冒烟”。7月24日,江苏南京一男子在鸿星尔克店内购买了500元产品,结账时男子扫二维码付款1000元转身就跑……

  鸿星尔克的热又是有原因的。鸿星尔克这次为河南捐了5000万元物资。比鸿星尔克捐得多的企业也有,甚至有上亿元的。但是,只有鸿星尔克热了起来。原因是这家企业的经营状况并不好。2021年第一季度,鸿星尔克财报显示,净利润为负6000多万元。

  这一下子激发了网友的朴素的情感,通俗点讲,就是要让“好人有好报”。网友在直播间买买买,直到将鸿星尔克买断货。线下门店也不甘示弱,有媒体报道湖北区域门店最近销量增长明显,其中有单个门店单天销售额较平时增长就达130余倍,有顾客更是一口气买下了3万多元的该品牌运动鞋。

  明眼人都清楚,这不是理性的消费。换句话说,网友的“野性消费”是不可持续的。相对于“热”来说,肯定会有“冷”到来。

  鸿星尔克要想“热下去”,或者再进一步讲,国产运动品牌要想“热下去”,仅靠消费者的一时热情,是不够的。关键还要加大科研力度,要有创新意识,摸准消费需求,跟上国际的潮流,在品质和服务上下功夫,提升品牌影响力。

  这一波“热”,无论从去库存,还是品牌影响力,鸿星尔克都收获多多。借此契机,鸿星尔克不妨将产品全方位提升一下,让“热”度持续下去,让国产品牌成为大家的“真爱”。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章平周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