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把青春华章写在祖国大地上

时间:2021-06-21 15:38:53

  由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北京大学主办的“把青春华章写在祖国大地上”网络主题宣传和互动引导活动,于6月18日在北京大学以“点亮理想之灯”“笃立鸿鹄之志”“激扬青春梦想”三个篇章依次展开。启动仪式上,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培永分享了自己教授思政课时坚守的初心;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杨利伟通过讲述“航天梦想”勉励青年人勃发成长力量;北大毕业生樊静蓉分享了毕业后到重庆农村工作的感受和当地的新变化,深深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通过一个个真实而生动的人物、故事写照,让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就应该把青春和梦想写在最广阔的祖国大地上。

  要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做有为青年。作为祖国希望和未来的青年要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这不仅关乎青年自身发展问题,也事关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推进。新时代青年要始终坚定爱国主义,增强政治定力,始终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自觉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的宏伟目标中,要有舍弃小我成就大我的牺牲精神;要有无私奉献的理想追求,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将自我价值与社会主流价值相契合,树立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崇高信念;要有艰苦奋斗和积极创新的精神,不断汲取奋进的力量,在这个大有可为的时代争做有为青年,为更好服务人民群众、报效祖国打好基础。

  要在努力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做奋斗青年。青年人是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的群体,中国包括整个世界的未来都属于年轻一代。因此,青年人应当把建功立业作为自己的梦想不懈追求,要把个人梦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个大舞台中,要立鸿鹄之志,争做奋斗青年。青年人只有梦想是不够的,还要投身于伟大实践、付诸伟大实践才能让梦想化为现实。因此,建功立业要做到脚踏实地,务求知行合一,让梦想与实践相结合,在最广阔的祖国大地上,立足于自己的本职岗位,立足自己的所思所学,将学到的理论和拥有的智慧转化为投身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践的热情和动力,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而且做到持之以恒、永不气馁,从而在创造自我的精彩人生中,为伟大中国梦的实现增添智慧和力量。

  要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做有志青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青年要通过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史,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不懈奋斗的辉煌历史和伟大历程,了解中国共产党所做的一切,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谋和平与发展,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为实现中国和平稳定、中国人民安居乐业付出艰辛努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争做有志青年,勇于、敢于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担当,坚定不移跟着中国共产党走,不断践行初心和使命,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绽放绚丽光彩。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婷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