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从“瞒豹”到“追象”领悟转变工作作风

时间:2021-06-16 10:05:58

  连日来,云南北迁象群引发社会广泛关注。避免人象冲突,达到人象和谐的背后,是当地政府精准布防和群众的积极配合、爱心守护。其中,根据云南北迁亚洲象群安全防范工作省级指挥部安排,森林消防力量也加入“追象人”团队,携带侦观、通信和指挥等各类装备,对象群动向实施跟踪监测。

  在云南省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沿线的县、镇、村提前做好人员疏散,采取渣土车堵路、投食引导等柔性措施。沿途很多群众主动拿出玉米等供象群食用。当前,云南省级指挥部组织现场指挥部成员单位会同相关部门共同研究象群监测预警、电力安全保障等工作,并组织专家组召开工作会议,科学研判象群迁移动态,统筹指导相关州市制定工作方案,有序推进亚洲象保护与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人象平安。

  云南“追象”行动的背后,有着优良的工作作风发挥的支撑作用,不仅保护了人民群众的安全,还获得了全世界的关注和赞誉。与云南“追象”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今年5月三只未成年金钱豹的出逃,而涉事的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却选择了隐瞒。这样“瞒豹”的背后,不仅反映了相关管理部门的失职,更反映出了工作作风出现的问题。“瞒豹”不但贻误时机,更造成了严重的负面影响。

  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据实相告是共产党人秉持的一贯原则,人犯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能正视存在的问题。从“追象”到“瞒豹”,看似都是野生动物所引发的危机,但是处理问题的不同工作方法和工作作风,得到了截然不同的结果。为事之要,贵在求真,我们要把作风务实作为求真务实的第一要点,坚决克服和防止工作中存在的不良作风,才能以强烈的务实理念,扎实的工作作风,尽职尽责,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工作任务和处理好棘手问题。

  我们要从“瞒豹”和“追象”之中,进一步领悟什么是正确的工作作风,从而在作风层面上立起党员干部旗帜,引领各级党员干部把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敢于担当的精神品质和扎实过硬的优良作风立起来,把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的具体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从而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去开拓新气象,取得新作为。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熊林海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