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家门口”的党史故事,接地气、聚人心

时间:2021-06-02 09:27:04

  5月28日,合肥市蜀山区青阳路社区小区广场上,老战士在为居民讲党史。连日来,社区组织老战士、老英模、青年和“红领巾”等不同年龄层志愿者讲述党史故事,培养群众爱党爱国情怀。

  为推动党史故事深入寻常百姓家,蜀山区通过村、社区点单,宣讲直接入村进户,让群众在自家门口就能听到红色故事。这样的宣讲语言生动,深入浅出,群众听得清楚,弄得明白。

  一段段刻骨铭心的回忆、一幅幅气壮山河的画面、一个个感天动地故事......这些,都让党史学习教育有了新内涵。组织“五老”、各类志愿者在群众家门口讲述党史故事,创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平台载体,同时也提升了党员的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在文化熏陶中凝神聚魂、改进提高,在学习对照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台上讲得动情,台下听得动容。初心与使命、英雄和榜样、大国与小家,一个个英雄的人物,一个个鲜活的故事,引发在场观众思想共鸣、情感共融。一名社区工作人员听得格外认真,“特别受感动和鼓舞,我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同时也是一名党员,我要把今天听到的红色故事讲给身边的党员群众听,让更多的人了解这段历史,读懂这段历史,为把我们社区建设得更好贡献力量。”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选取“家门口”这个最小基层治理单元,按照“宣传宣讲、释疑解惑、排忧解难、凝心聚力”的原则,把“家门口”的党史故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深化,让党史在群众家门口宣讲、民意在群众家门口听取、矛盾在群众家门口化解、难题在群众家门口解决、发展在群众家门口谋划,既能把党的“篝火”越烧越旺,照进老百姓的心坎里,又使得群众倍感温暖和振奋。

  蜀山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各乡镇创新学习形式,通过党员中心户、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农家书屋等阵地,在家门口开设党史课,将党史送进群众心里,拉近与群众的距离,激发群众学习党史的热情,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聚人心。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文君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