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时评 > 锐评

  • 2021-05-12 10:4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高原白

  5月9日下午3时,安徽省怀宁县三桥镇中联村同心组村民组长程武斌家的小院内,一场探讨发展思路、共话乡村振兴的“板凳会”正在进行,现场不时传来讨论声和欢笑声。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人民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解决好群众“急难险盼”问题,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地,就要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让群众真正成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主人,成为了致富奔康过上更好日子的主角。

  “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听民声、化民怨、解民难,要带着一份真诚,捧着一颗真心,付出一片真情。把群众当亲人,与群众打成一片,常和群众同坐一条板凳,才能听到真言、取得真经、领悟真谛,才能凝聚民心,汇聚民力,勠力同心,共同绘就美好生活的“同心圆”。

  开好“板凳会”,与群众述发展、话振兴,是勤政之举,更是作风之实。为群众解难题谋实事,作风态度至关重要,为民服务不仅要满怀感情、善于谋划,还要沉得下去、静得下来,更要善待群众的怨声、敢听群众的骂声。要善于从群众的“骂声”中找问题,从群众的“呼声”中找办法,从群众的“笑声”中找成效,坚持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成为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与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合力、产生效力。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仅要落实好政策,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更要走进工厂车间、田间地头、村居民院,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要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心贴心的沟通,发现问题、找准问题、解决问题,在为群众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中,坚定群众走好自力更生,发展致富的决心和信心,在真心诚意、有始有终为群众排忧解难中,带给群众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拉近干群距离,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怀揣赤子心,甘为孺子牛。与群众在农家小院话发展、述未来,不仅是党员干部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启发群众,发动群众,激发群众,与群众共谋发展、共创未来的有力举措,更是心里装着群众,尊重群众、相信群众、依靠群众的具体体现。开好“板凳会”,凝聚干群合力,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助力群众致富奔康过上更好日子,走出一条落地见效的乡村振兴之路,值得期待和推广。

编辑: 陈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