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菜单式”改造,改出“皖”美家园

时间:2021-05-10 10:37:44

  “小区改造后,环境变好了,我也有‘面子’!”今年“五一”假期,家住凤台县城关镇粮食局小区的童大叔心里乐开了花,锈蚀漏水的排水管道全部更换,居民楼外墙粉刷一新,小区里不仅安装了路灯、硬化了路面,还新划了停车位,童大叔从外地来的亲戚也不停称赞。

  据报道,在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中,安徽省凤台县以居民需求为导向,通过现场调研、入户调查、设计方案评审会等形式,听取群众诉求和改造意见,结合不同小区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实行“菜单式”改造。

  近年来,城市的发展可谓日新月异,楼房越来越高,马路越来越宽,广场越来越大,公园越来越秀美,小区越来越漂亮……但在城市的旮旮旯旯,却有一些老旧小区,他们因为修建的时间比较久,道路狭窄、设施老化、生活环境差、乱搭乱建情况严重……一些老旧小区更是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这对小区群众的生活生产无疑是有较大影响的。

  老旧小区改造是重要民心工程,对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尤为重要。各地在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这个民心工程的时候,如何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坚持“一区一策”、一户一策的“菜单式”改造,这对把老旧小区改造这个民心工程做到群众的心坎上,让群众满意尤为重要。在这方面,安徽省凤台县的做法令人称道

  他们在广泛征求老旧小区居民的意见建议后,制订出了一份份老旧小区的改造“菜单”,这包含破损路面维修、楼体外墙粉刷、下水道维修疏通、增加停车位和改善小区绿化、亮化、监控等内容,并根据实际增加“适老化”工程。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实行“一区一策”,突出各小区自身特色,着力打造示范样本小区。这样接地气的“菜单式”改造,对改出“皖”美家园,其作用是显而易见的。

  据了解,随着该县2021年公安小区、工商局小区、敬老院小区、二厂小区等4个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程的实施,一个个环境优美、管理有序、文明和谐的“皖”美家园,正逐渐呈现在广大居民面前,这对满足居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之情,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江武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