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资本助力,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

时间:2021-05-08 10:38:19

  4月16日下午,界首市金融资本助力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如期举行。该活动由界首高新区管委会、界首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承办,邀请阜阳和界首相关领导、金融机构代表、企业家代表等近200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有效搭建金融机构和企业沟通交流平台,帮助企业更好地解决融资难题,助力界首产业经济进一步高质量发展。

  现在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虽然相比十年前或者二十年前根本拿不到钱来说是缓解了。但即使是缓解了,仍然面临很多困难。

  众所周知,找准问题、解决问题,是我们推进工作的有效手段。落实能力强不强,服务水准高不高,营商环境好不好,不能自说自话、自我评判,关键要看企业群众的实际问题有没有有效及时解决。帮助企业更好地解决融资难题,这种为企业纾困解难的硬措施,一定不是“拍脑门”想出来的,必然是从企业中来、从“缺口”处来的走心措施。

  本次界首市金融资本助力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成果丰硕。“经过4个月筹备,10余位相关部门领导到场,50余家金融机构受邀,近80家企业参与,已达成51.52亿元融资意向。”阜阳界首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曹伟说。

  当然,在监管部门和金融机构努力的同时,民营企业也应该强身健体,提高质量,诚信经营,建立完善的财务制度,主动对接银行的信贷审批标准,增强群体的经营质量与信用水平。毕竟金融机构提供融资服务必须有财务上的可持续性,这是一种市场化的商业服务而非公益行为,政府可以提供支持以降低融资成本并帮助金融机构覆盖成本,但本质上依然需要遵守市场规律。

  银企“手牵手”,缓解融资难。应该鼓励企业与银行的合作,强化银企合作观念。银行看重企业的忠诚度和贡献度,所以企业根据自身条件对不同银行进行比较后,应选择少数几家银行建立稳定的联系。同时,尽量与银行保持长期稳定的业务合作关系,不要等到财务困难时才去联系银行,银行需要的是长期稳定的客户。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文艳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