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皖警智创”护航“皖”美生活

时间:2021-05-08 10:32:56

  2019年5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公安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公安队伍的亲切关怀,为新时代公安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安徽公安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全面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据报道,当前,安徽省公安机关正在如火如荼开展“皖警智创”活动,持续完善警务机制、优化勤务模式、创新科技应用。以“智慧皖警”大数据实战应用体系建设为龙头,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语音等新技术与安徽公安工作深度融合,“慧眼”“智侦”“神搜”“云比对”“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等智慧警务应用,最大限度赋能基层一线、助推打防管控,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皖”美生活必须是平安的生活。平安与幸福是人民群众永恒不变的内心期盼与现实追求。亲人小别,逢年过节,老百姓之间说得最多的词语,也许就是“平安”一词,由此可见其在老百姓心目中的重要性。没有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人民群众对于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将难以实现,甚至成了空中楼阁、虚幻空想。“皖警智创”的推出,让老百姓感到切切实实的平安。比如合肥市公安局将华府骏苑小区作为试点,实施首批智慧平安小区建设,车辆号码识别系统、小区路面监控、单元门禁系统等智能安全设施陆续登场,让这个“风险小区”变成了“安全小区”。

  “皖警智创”护航“皖”美生活。平安是现代人向往美好生活的一种价值取向和现实需求,作为保护一方群众平安幸福生活的公安机关,理应转变观念,创新方式,主动作为,主动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之情。安徽省公安机关不断完善实战化警务运行机制,深化“智慧小区”“智慧村庄”建设,推进立体化、法治化、专业化、智能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让老百姓切切实实感到平安。这样的为民务实行为,值得点赞。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江武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