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百名党员帮百企”,在办实事中解燃眉之急

时间:2021-05-08 15:35:23

  受疫情影响,来安扬子地板有限公司资金压力较大,日前又碰到商票未及时兑付问题。“如果没有资金及时注入,就会影响企业的正常生产。 ”公司总经理黄时兵忧心忡忡。

  据报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安徽省来安县税务局充分发挥“党建红+税务蓝”优势集成、互促互进作用,将党建工作与税收工作深度融合,创新开展“百名党员帮百企”、百次党团志愿服务等十个“百”系列活动。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作示范,带动全体税务人员积极围绕税收政策、办税流程等涉税事项、热点问题,为企业开展一对一辅导,推动优惠政策精准覆盖、全面覆盖企业。

  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迅速蔓延,对经济造成较大冲击,给企业经营发展带来诸多难题和挑战。今年,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复工复产工作进行顺利,但因为国外一些国家疫情还很严重,这给一部分企业发展带来巨大的影响。一些企业更是面临生存难题。这时候,作为和企业息息相关的税务部门,广大党员干部主动下高楼、出深院,进车间、入厂矿,主动去面对面帮助企业解燃眉之急,这确实是很有意义的事。

  中央明确要求,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群众办实事并不难,要让群众满意,办到群众心坎上却不易。这是因为群众诉求千差万别,各有不同。如果广大党员干部只是坐在办公室,拍脑袋决策,想当然为企业、群众服务,这是很难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企业、群众满意的。

  为了在办实事中解企业燃眉之急,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避免出现眉毛胡子一把抓的情况。安徽省来安县税务局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企业察实情、问需求,想方设法为企业纾难解困,这确实是值得肯定的。比如4月20日,该局副局长汪海洋带着党员工作人员来到来安扬子地板有限公司。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后,汪海洋当即召集相关人员,组成工作专班入驻企业现场办公,为企业“把脉会诊”,帮助解决燃眉之急。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能做样子、走过场。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走出去、走下去,确保为民办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让群众满意。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蒋文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