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环保督察“谍战剧”的谜底何时揭晓

时间:2021-05-07 10:50:01

  据《中国环境报》披露,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在河南省下沉督察伊始,“暗访车”就被泄露了车牌,督察人员仿佛被装了GPS,行踪都被当地相关部门负责人掌握。

  4月中旬,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通过“5+1”形式(5个下沉组+1个机动组),对郑州、安阳、新乡等十多个地市进行了下沉督察,对河南省各地区重点和问题线索进行更详细地梳理、追踪。4月18日,下沉工作刚刚开始,一位微信名为“龙哥”的人分别在“魏岗企业群”和“魏岗金刚石企业群”中向企业通风报信,督察组现场检查的情况被“龙哥”在微信群内直播。

  环保督查要发现企业在环境整改过程中存在的“真问题”,就需要出奇制胜,看到企业乱排乱放,给环境保护带来的伤害。一旦“暗访车”车牌被泄露,让污染企业有了充分的准备应对环保督查,中央环保督查组自然也就难以看到企业污染的真实情况,从而让这些污染问题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整治,这对环境保护,这对当地老百姓的生命健康安全都是有不利影响的。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社会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老百姓希望他们居住的环境更美好,希望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不断满足老百姓的需要,强化环境治理,对污染企业进行整改,这不但是中央环保督查组的责任,也是广大基层党委政府的责任,是基层每一个党员干部的责任。但让人诧异的是,那个叫“龙哥”的副镇长却和企业串通一气,要求企业,“雨水井不能是酸性。现在可以用水冲”;针对检查发现危险废物非法处置的问题,指使企业制造假现场、假合同。如此作为,让人百思不解。

  网络上,很多人称此次环保督查为环保督察“谍战剧”。众所周知,影视作品中的“谍战剧”,最后一定会真相大白,隐藏在暗处的“间谍”一定要浮出水面。因此,大众一定在翘首以待,希望此次环保督察“谍战剧”的谜底早日真相大白,希望相关部门对这当中违纪违法官员依纪依法进行惩治。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江武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