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时评 > 锐评

  • 2021-04-23 10:5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文君

  4月22日下午,安徽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推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四送一服”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自4月12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四送一服”专项行动以来,全省各级共成立741个工作组、选派4363名干部深入企业园区开展活动,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即组织千名机关干部,深入千家企业,送新发展理念、送支持政策、送创新项目、送生产要素,服务实体经济,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确保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四送一服”工作作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关键举措,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了常态化的优质服务。各相关部门坚持以钉钉子的精神,一如既往地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深入企业走访,积极回应企业诉求,做到了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近4年来,安徽省面向全省企业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累计选派5万余名干部深入44万家各类企业,深入企业和园区,送新发展理念、送支持政策、送创新项目、送生产要素,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四送一服”,把精准服务送到了企业“心坎里”。

  “四送一服”,要做到服务优,对于企业反映的问题,现场能解决的当场解决,现场难以解决的及时交办,从而保障企业的合法权益。要做到要素对接效果优,充分发挥“四送一服”办公室的牵线搭桥作用,让企业看到政府部门、金融机构解决问题的诚意,让互信的桥梁搭建起来。要做到畅通渠道机制优,让企业知晓投诉建议处理流程,帮助企业投诉有门、建议有果,“四送一服”办公室要加强督查调度,建立健全问题限时反馈、限期督办等制度,倒逼各部门加快问题的处理,从而使服务工作更高效。

  据第三方调查,96.9%的受访企业认为“四送一服”帮扶效果好,企业对“四送一服”满意度从2017年的88.5%提升至2020年的98.3%。

  “四送一服”,就是要把精准服务送到企业“心坎里”。各地各部门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聚焦企业诉求核心,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优质高效的原则研究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以提高问题办理质量。

编辑: 陈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