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青年人 他们才是真正的“网红”

时间:2021-04-22 16:16:10

  当下互联网行业飞速发展,各类网络平台层出不穷,随之而来的网红事业也“蒸蒸日上”。网络调查数据显示,50%以上的受调查的95后称“渴望当网红”,网红热度超过时代楷模和榜样,“不学榜样学网红”的现象不断涌现,多么地触目惊心,值得警醒和反思。

  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好的榜样,是最好的引导;好的楷模,是最好的说服,只要愿意,你我皆可做,大家都能学”。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谁才是引领大众的真“网红”呢?

  是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逆行者。是在火神山艰苦奋战84天、“和死神掰手腕”的军医张西京;是喊出“我觉得党员就应该先上,这是我的职责所在”的白衣战士张宏;是坚守在抗疫一线上的最美“格桑花”达娃仓决……他们有信念、讲奉献、敢担当,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勇于担当的崇高品格和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他们用辛勤的汗水挽救了无数的生命、舍一己安危以护一方平安。正是因为这些最可爱的人,我们才拥有了寒冬褪去后的暖春。他们才是时代的楷模,年轻人应该学习他们的无私奉献、勇挑重担,在奋斗中彰显“中国精神”,在无数个平凡的岗位上汇聚攻坚克难的决心、铸牢众志成城的铜墙铁壁,让青春出彩、让生命闪光。

  是脱贫攻坚答出“高分卷”实践者。是回乡奉献、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黄文秀;是35年坚守太行山的“新愚公”李保国;扎根脱贫一线、鞠躬尽瘁的黄诗燕……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他们同数百万扶贫干部们创造了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真正来地里面写,那才叫真本事。”他们同贫困群众想在一起、过在一起、干在一起,将最美的年华无私奉献给了脱贫事业,1800多名同志将生命定格在了脱贫攻坚征程上,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他们才是时代的楷模,年轻人应该学习他们的倾力奉献、苦干实干,积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披坚执锐、勇立新功。

  是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守护者。是在南海领空捍卫国家领土主权永远无法返航的“海空卫士”王伟;是屹立喀喇昆仑化作忠魂守卫祖国边境的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烈士;是扑救四川凉山木里森林火灾英勇牺牲的30名烈士……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他们中不乏年轻的“00后”,用初心坚守对国家的不朽誓言,明知前方危险依然一往无前,用血肉之躯保卫祖国的每一寸土地,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又一曲的青春赞歌。他们才是时代的楷模,年轻人应该学习他们的赤胆忠心、勇敢无畏,传承军人铁一般的坚强意志,共同筑起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钢铁长城。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英雄模范们用行动再次证明,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青年人,行动起来,这些真正的楷模才是你们学习的榜样,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你们,要弘扬英雄模范精神,克服艰难险阻,在平凡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故事,努力为无悔青春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钰娟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