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让“惠民菜”惠及尽量多的普通人

时间:2021-04-21 10:07:13

  4月20日,合肥市发改委发布消息透露,今年五一“惠民菜篮子工程”活动,将从本周四正式启动。未来两周的时间内,广大市民可以在市区176个门店内买到物美价廉的优惠菜,各门店每天至少提供5种菜品低于1元每斤。

  据报道,在整个活动期间,各定点单位要确保“惠民菜”20个规定品种以市场平均价为基准,蔬菜类下浮15%以上、其他品种下浮5%以上。同时,每天推出不少于5个品种的蔬菜以低于1元/斤的价格供应市场。各定点门店在20个“惠民菜”规定品种外,可自行选择增加“1元菜”品种。

  生命五要素:吃喝拉撒睡。吃排在第一位,足见其重要性。而一说到吃,自然少不了蔬菜。特别是在五一长假期间,阖家团圆,老百姓对新鲜蔬菜的需求更大。安徽省合肥市相关部门想为老百姓所想,急为老百姓所急,在五一期间推出“惠民菜篮子工程”,让当地市民买到价廉物美的“惠民菜”,这对提升当地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大有帮助。

  为民服务要多做老百姓看得见的好事实事。有人说,影响一个人远行的并不是路有多远,而是你鞋里的一粒石子。同样道理,影响老百姓生活幸福的也许并不是买车买房等大事,而是菜价、肉价是否便宜这样的小事。新鲜蔬菜对于每家每户来说,是缺一不可的。菜价高企,老百姓望“菜”兴叹,何来幸福?反之,政府在菜价攀升的节假日期间,推出“惠民菜”,让市民买到价格低廉的新鲜蔬菜,让他们餐桌菜品更丰富,这对他们的生活幸福,无疑是有立竿见影效果的。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必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惠民菜篮子”一头连着百姓餐桌,一头连着商超经营。合肥市发改委充分发挥调节职能,出台多项激励措施,鼓励更多商超经营者加入到“惠民菜篮子”工作来,这对“惠民菜”惠及尽量多的普通人,助他们的生活更幸福大有裨益。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江武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