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民政局拒绝为“爱”加班,双方都没毛病

时间:2021-03-04 15:43:23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中留言:希望民政局能在2021年3月14日(周日)临时开门,实现新人们在好日子结婚领证的意愿。对此,怀宁县民政局给予回复称,2021年3月14日为法定节假日,怀宁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不予加班办理婚姻登记。温馨提醒,疫情防控期间前来我县婚姻登记处办理婚姻登记请避免扎堆,同时做好个人防护。

  “民政局拒绝3月14日加班建议”冲上热搜,截至目前,该话题阅读量超过6.5亿,引发网友热议。

  2021年3月14日,谐音“爱你爱一生一世”,从谐音看日子确实够特殊的。作为当事人,期望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进行结婚登记,我们也不必上纲上线,说这就是迷信。期待“一生一世”,对即将走进婚姻殿堂的他们来说,是对未来最美好的愿望。就算这天办结婚登记的愿望落空,只要心中有爱,就会一生一世。

  作为婚姻登记机关,没有义务,也不需要在休息时间,临时加班进行婚姻登记,尤其是还处在疫情防控时期,一窝蜂去登记,还是有一定风险。

  从另外一个角度看,网民有建议的权利,政府部门有拒绝的理由,这实质上也反映出良性的政民互动。从网友的留言看,对于双方的决定都有支持和反对的。事实也是如此,建议方和拒绝方都没有毛病。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章平周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