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在元宵节给那些坚守的人带去更多团圆和温暖

时间:2021-02-24 14:41:38

  春天的脚步走的真快,不知不觉中迎来了2021年元宵节。元宵节也是给家人亲朋好友带来团圆的节日。节日夜晚,天上明月高悬,地上彩灯万盏,人们观灯景、吃元宵合家团圆。在举国同庆的时候,我们不能不想起那些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坚守奉献的人们,是他们舍小家顾大家,舍团圆顾家园的家国情怀,无不叫人点赞和感动!点赞他们的行动为祖国做出了奉献,感动他们维护了我们更多健康安全。他们都是奉献者,他们都了不起。在今年元宵节到来之际,让元宵节给他们送去更多温暖和团圆。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今年元宵节一定和春节一样,在家过节和在千里之外过节一样,都是为了每个人的健康,每个人的幸福在以不同的方式为疫情防控共同努力着。看全国,上下一心,各地一盘棋,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搏斗。在这场与疫情短兵相接又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中,有无数白衣战士在疫情一线冲锋陷阵,有无数公安干警顶着寒冷坚守工作一线。我们应为他们骄傲,为他们祝福。不管是医院、还是机关单位、还是警察执勤一线、还是农村基层的卡口点志愿者、执勤人员,都应为他们送去一碗热腾腾的汤圆,以彰显国家和人民对抗疫一线人员的亲情和温暖。

  元宵节和春节一样也是团圆的日子,应该是过完十五才算过完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今年很多在外务工人员、在外上学的学生、该回家探亲人员都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响应政府倡议,自觉地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暂停回家过年的脚步,非必要不回去。不管身处何地,少出行、少流动,在外地过年也是年,不回去团圆是为了更多人的团圆,更多人的生命安全。借元宵节到来之际,在燃灯时分,不管是企业还是学校,为在外地不能回家,同样为抗疫做出贡献的“游子”盛上一碗汤圆,共同祝愿抗疫胜利早日实现。

  正月十五闹元宵,大地回春人间好。在春回大地,首个月圆时分,我们应向逆行一线的白衣战士、在一线执勤的警察、还有那些暂停回家脚步在外务工人员和学生,为他们祝福,为他们点赞,让这个元宵节给他们带来更多温暖。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孙宜品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