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诋毁英烈 必须严惩

时间:2021-02-20 10:52:59

  @微博管理员 发布消息:账号@辣笔小球 发布诋毁英烈的时政有害内容,且影响恶劣,现依据法律法规要求予以关闭。该账号使用人持有的另一个账号@球夜行也已一同关闭。今日稍早时,微博因上述理由已给予账号@辣笔小球 禁言一年处罚。后续将依据法律法规要求,对该账号作出进一步处置。

  禁言一年处罚,太轻!予以关闭,应为永久关闭。诋毁英烈,天理难容,人神共怒,必须严惩。怎样才算严惩?首先,要对其进行经济处罚,写入黑名单,让其难以再次在网络肆虐;其次,要追究其刑事责任,这是破坏公序良俗,这是污染网络文化,这是亵渎社会正气,这是诽谤英雄罪。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崇尚英雄,尊重英雄,学习英雄,争做英雄,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秀精神传统。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英雄。英雄是我们的时代明星,是我们的奋斗榜样,是我们的精神灯塔,不容任何亵渎。面对越线挑衅和蓄谋攻击,我戍边官兵殊死搏斗,“宁肯高原埋忠骨,绝不丢失一寸土”,用鲜血和牺牲践行诺言,坚决捍卫祖国领土和主权完整。5位卫国戍边官兵的英雄事迹感动了无数人,激励了所有人,我们尊敬,我们致敬,我们崇敬,这是时代正气,这是社会风尚。

  账号@辣笔小球恶意歪曲事实真相、诋毁贬损英雄事迹的言论,别有用心,追求猎奇,私欲膨胀,为了流量不择手段,失落公民底线,丧失道德操守,违反法律法规,让人深恶痛绝。英雄的身影历历在目,英雄的荣誉岂能诋毁,舆论有底线、法律有底线,任何抹黑英雄的行为都将受到人们的鄙弃,付出应有的代价。笔者期盼,这个“应有的代价”应该让其后悔不已,应该让其痛定思痛,应该成为警钟震慑,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头顶烈日乐为祖国守边防、手扶蓝天甘为人民作贡献。”老营房上的这句标语让人感慨不已。边防英雄“宁将鲜血流尽,不失国土一寸” 祖国山河终无恙,守边护边志更坚。诚既勇兮又以武,终刚强兮不可凌。“我们就是祖国的界碑,脚下的每一寸土地,都是祖国的领土。”我们的战士,我们的英雄就是怀着这样的信念脚踏实地坚持与坚守。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英雄从未走远,精神薪火相传。祖国山河终无恙,守边护边志更坚。以身许国,青春无悔,生命壮美。千帆竞发浪潮涌,百舸争流正当时。用奋斗如牛的工作,感恩英雄,学习英雄,用孺子牛的事业,拓荒牛的精彩,老黄牛的奉献让我们的牛年奋斗,气势非凡,创造奇迹,再次让世界刮目相看,以此致敬边防英雄!

  诋毁英烈,必须严惩!学习英雄,正气“犇”腾。春暖花开,春天故事,生机昂然。当我们陶醉在这美好的春光中的时候,当我们安然享受工作激情、生活幸福的时候,我们不要忘记为守卫我们岁月静好而付出的人。我们应该记住英雄的名字:祁发宝、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我们应该致敬英雄!我们应该宣传英雄的事迹,我们应该学习英雄的精神。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殷建光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