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抢丁真”的背后是“抢”文旅发展机遇

时间:2020-11-30 09:46:29

  近日,甘孜20岁藏族小伙丁真,因为出现在一名摄影师的镜头里而意外走红。晒黑的皮肤,略显蓬乱的头发,原生态纯真的笑脸迷倒了万千网友。颜值高、品行好,自然受欢迎。对于丁真这股“网红界” 清流,全国多地热情邀请,并展开了一场“抢人大战”。为了顺利邀请到丁真,各家纷纷出大招,你有布达拉宫,我有香格里拉,他有兵马俑。

  大家都知道,今年因为疫情,各地文旅业遭受重创,尽管已经渡过最艰难阶段,但大家都清楚,要恢复最初元气,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丁真的横空出世,无疑让嗅觉灵敏的地方文旅部门看到了希望。丁真纯真的笑容、俊朗的面容、挺拔的身姿,尤其骑上一匹白马在草原驰骋的飒爽英姿,让无数守在屏前的人向往和憧憬。不管能否真正抢到丁真,只有当地的美景被更多关注,自然就有了复苏的希望。

  11月13日,认证为甘孜藏族自治州旅游局官方微博的“甘孜文旅”,在微博率先发起借势营销“咱们的康巴汉子有多帅”。几日后,甘孜的宣传短片《丁真的世界》在“甘孜文旅”官方微博上线,丁真成了家乡的旅游代言人,更多网友开始关注这个有着高原风情的男孩。由于丁真的藏族身份,让很多人误以为丁真是西藏人,于是《西藏日报》喊话丁真,我们在西藏等你,背景布达拉宫。于是全国各地的文旅官博都坐不住了,都热情洋溢加入邀请丁真来我家的抢人游戏。

  对于各省市的“抢丁真”的真实目的,网友自然也是一清二楚,因此,网友也把此次各地文旅间的争风吃醋,戏称为“史上最和谐打架现场”。因为网友都明白各地文旅部门的良苦用心,想通过“抢丁真”,为当地的文旅业增加关注度,增加流量,从而让更多的网友了解当地的文旅业,爱上当地的美景,以增加人气,助力当地的文旅业的发展。

  如此看来,各地文旅之所以要闻风而动,只不过是想通过“疯抢”丁真来借势推销自己,来抓当地文旅业的发展机遇,是在疫情影响下文旅寒冬的大背景下,刷存在,以此刺激一波关注和消费。这对日渐冷清的冬季旅游,是一剂强心剂。不得不说,各地文旅部门,为了“抢”文旅发展机遇,确实也是蛮拼的。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江文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