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三心工程”是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

时间:2020-11-18 16:09:40

  11月12日,芜湖市教育局召开教育综合服务改革部署会,对中小学放心午餐工程、安心午休服务、爱心托管服务等“三心工程”进行安排部署。按照前期指导意见,繁昌区、弋江区、直属部分学校“三心工程”即将推开;明年春季起,中小学教育服务综合改革将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实施。

  近些年,政府加大对教育的投入有目共睹。2012年我国年度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总额超过2万亿元,占GDP比重首次达到4%。4%还只是及格线,此后一直在不断地增加。2019年全国教育经费总投入超过5万亿元,占GDP比例为4.04%。政府过紧日子,让教育过上好日子。努力践行“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苦孩子。”的诺言,多年来,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享受“两免一补”政策。

  中小学校园建设实现标准化,城乡中小学的实验室、电脑室、音体美室阶梯教室及相关的器材一应俱全,实现了网上教学和办公、教育教学资源共享,教学现代化使得教学更为高效。依法执教,“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得到了真正落实,广大中小学教师获得感幸福感满满,更多的老师会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之中,让老百姓更加满意。

  没有最好的教育,只有更好的教育。芜湖市将实施中小学放心午餐工程、安心午休服务、爱心托管服务等“三心工程”,这是考虑到家长按时接送难、午餐午休难、课后服务难等实际难题,回应群众期盼、切实有效解决社会关切,是实实在在的暖人心的民心工程。人称这是“官方带娃”,政府对老百姓真的是体贴入微。“三心工程”“官方带娃”绝对会受到老百姓的欢迎,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翘首以待,不久将成为现实,以解决人们的后顾之忧。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蔡正青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