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快递小哥评上高层次人才,时代不会辜负努力奋斗的人

时间:2020-10-21 14:57:56

  最近,快递小哥李庆恒火了,成了高层次人才,还获百万买房补贴,这听起来让人难以置信,却是在杭州出现的真实情形。来自安徽阜阳的95后快递小哥李庆恒,就是这位“幸运儿”。

  随着有关“杭州快递小哥被评高层次人才”的报道频繁登上热搜,作为故事的主角,李庆恒受到了广泛关注,还当选了“安徽好人”。有志者事竟成——这位快递小哥的新鲜事,的确是一件不寻常的新闻,引发了社会各界众多关注的目光,我们向这位安徽老乡表示敬意、表示祝贺、给予点赞!

  从练就“报菜名”真本事,到逆袭夺冠、一赛成名,从练就火眼金睛,到成为被机会砸中的幸运儿,95后快递小哥的逆袭之路给了我们新的启迪,他用满满的正能量奏响了“加满油、鼓足劲”,一路向上的奋进之歌!

  纵观他的人生之路,他从安徽老家来杭州打拼6年,在从事快递分拣工作的5年里,李庆恒做着最基础的卸货、分拣、扫描、装车工作,日积月累、熟能生巧,李庆恒练就了一个本事:无论快件上标的是城市、区号、邮编还是航空代码,都能准确无误地进行分拣,随便报出一个地址,他马上就能说出地址对应的城市信息。打包的快件从1.5米高处摔下3次不破,能从数百件物品里一眼挑出航空禁寄物品……

  功夫不负有心人——凭借绝活儿,李庆恒于2019年8月参加了浙江省第三届快递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二届全国邮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浙江省初赛,最终获得竞赛第一名。今年5月,被认定为D类“杭州市高层次人才”。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95后快递小哥评上高层次人才,凝聚了无数辛勤的汗水与艰苦的磨炼,充分彰显时代不会辜负每一个努力奋斗的人。勤劳勇敢、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只有踏踏实实、埋头实干,才能成就一番事业;唯有坚持不懈、奋斗不息,才能迎接精彩的未来。今天,我们强调“工匠”精神,就是“奋斗”在新时代所绽放出的新的魅力。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平凡生活里成就伟大,提灯前行中接续奋斗。“工作不分高低,行行出状元”“做一件事做到极致就是优秀”。只要你奋勇向前,时代就绝不会辜负于你。行走在这个世界上,奋斗而有信仰,便能坚定而从容。在让人羡慕的幸运背后,其实更彰显着让人钦佩的硬实力。拿出奋斗之姿,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在自己的岗位做到极致,这就是快递小哥的“逆袭”之路。

  与此同时,从更大的视野来看,什么是人才,不唯学历论人才,不拘一格降人才!传统的学历、职称、头衔、帽子、资历,其实都是人才的一个方面,全社会都应该打破“唯帽子、唯职称、唯学历”的评价模式,激励更多有品德、有知识、有能力、有业绩、有贡献的人才脱颖而出、大显身手,让创新的涌流更加迸发、创造的氛围更加浓郁。

  新时代,属于奋斗者、拼搏者,属于每一个为了梦想而打拼的人!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正言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