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时评 > 锐评

做好“廉政保养”,预防新提任干部任中“出轨”

时间:2020-10-16 16:19:46

  “干部履新,廉字当头!务必常警惕、守清廉,千万别碰高压线。”说起国庆节前的那场廉政谈话,新洲区旧街街纪工委书记李茂依然感触良多。9月27日,在新提任区管干部廉政谈话会上,武汉市新洲区委书记赵利洪以廉政党课形式,对今年新提拔、重用的115名区管领导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督促履新干部扣紧“第一粒扣子”。

  在新形式新要求下,要帮助新任领导干部做好“廉政保养”,推出以学习教育、知识测试、廉洁教育谈话、警示教育、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等内容为主的“廉政教育套餐”,多维度开展廉洁教育,培育“廉洁增量”,前移“廉政关口”,着力引导党员干部依纪依法履行岗位职责,避免在任中“出轨”。

  对新提任领导干部进行“廉政保养”,是新洲区加强领导干部廉政教育的一项制度安排。近年来,该区对新提拔任用干部,通过区委书记集中谈,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主要领导重点谈,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层谈等形式,在表达组织关心与厚爱的同时,引导、督促履新领导干部自警、自律、自省,要求领导干部在理想信念上、思想认识上“先过廉关再履新”。

  而事实上,帮新提任领导干部做好“廉政保养”,就是要早一点给新提任领导干部扣紧廉政的“扣子”,“提神醒脑”的目的就是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如果开始就咬耳朵、扯袖子,在执纪方面抓得很紧,可以让多少人避免违法?”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讲话中提到的。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这是执纪监督“四种形态”的要求之一,要在抓“前”上花力气,在抓“早”上下功夫,更要让不能腐的思想在党员干部从政之初就入脑入心。

  “开展新提任领导干部廉政教育,是对领导干部做好‘廉政保养’的一次早提醒、早告诫。”新洲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健全机制,确保廉政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切实做到忠告早提、警钟早敲,敦促履新干部扣紧“第一粒扣子”。

  古语道,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新洲区对新提任领导干部进行“廉政保养”,在他们任职之前的一开始就亮明纪律、定下规矩,真正让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廉洁从政的意识,始终做到守纪律、懂规矩,这无疑是给领导干部打好了“预防针”,预防新提任干部任中“出轨”。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文君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